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奢侈品中的精品 试驾奥迪Q7(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00:35  北京现代商报

  

奥迪Q7外观图片

  虽然现如今油价持续看涨,但那些能吃能跑的豪华SUV却在这时异军突起。奥迪自然不会放过这个绝好的时机,不失时机地推出了其首款SUV——Q7。德国人把奥迪Q7定位于首款第三代SUV,奥迪Q7几乎无所不包:空气悬挂、新一代quattro、MMI等等。

  ●记者观察

  外形延续经典

  内饰更加求精

  作为奥迪的首款SUV车型,Q7的外观可以看到浓重的奥迪设计元素,车身线条流畅圆润,巨大的鬼脸形隔栅贯穿整个车头,四环标志位于隔栅的中间,一对细长的头灯点缀在“大嘴”的两侧,引擎盖中央微微隆起,两条明显的构架线向后延伸出去,强化了车头巨大的镀铬中网。霸气Q7的车头将奥迪全新设计元素发挥到了极致。Q7的侧面被一条贯穿前后的凌厉腰线分成了两部分,镀铬边框修饰的侧窗更像是一台保守的allroad,流线、顺滑、向后延伸,奥迪的研发人员刻意为Q7的乘员营造出高档轿车中的驾乘感受。

  坐入车内,精湛的内饰工艺让人眼前一亮,MMI的大尺寸液晶屏幕十分显眼,内饰在风格上,Q7沿袭了A6L的设计风格,只是在一些细节之处做了修改,“海岸线”式设计的中控台突出了SUV硬朗、坚固的性格,动感而整洁的功能区域划分勾勒出清晰的轮廓与线条。中控台与驾驶舱有机地整合为一体,车速表和转速表与仪表板均呈水滴状。大方优雅、浑然一体的控制面板和座椅,毫无疑问是源自奥迪A6L的设计风格。

  ●记者感受

  马力强劲 加速迅疾

  Q7装备的是4.2升V8FSI发动机,在6800转时可以输出350匹马力的动力,推动大个子的Q7在7.4秒便可以达到100KM/H的车速。怠速状态下,Q7的车内几乎没有任何噪声。轻点油门,车子平顺地向前滑出,6挡tiptronic手自一体式变速箱与V8引擎配合默契,即使在高扭矩区域也异常平顺。

  值得一提的是Q7先进的空气悬挂系统,这一系统是奥迪最先进的悬挂技术,在顶级的A8、A6上都有装备,Q7装备的这套空气悬挂提供了5种侧重各异的高度模式,自动、越野、高速、舒适以及举升模式。越野模式可使Q7的车身离地间隙提高至205毫米,并且在颠簸的沙石路面上获得100KM/H的车速,在通过卵石路和沟壑时,Q7的整体性极强,车内一点异响也没有。

  ●记者小结

  车中精品 价格稍高

  试驾过程中,Q7的车身刚性出众,整车近60%的车身骨架采用了高强度钢与超高强度钢材,6气囊加双气帘也足以达到五星级的安全保障。

  奥迪这次为我们带来了一款划时代的顶级豪车,但其112万元到128.7万元的价格比上市前各界的猜测高出不少,到底Q7的未来如何,还要看它今后的表现。

  商报记者 钱瑜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