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专访哈飞销售副总张抗洪:赛豹五系深圳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22:30  新浪汽车
广州专访哈飞销售副总张抗洪:赛豹五系深圳产

图为哈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张抗洪

  2006年7月24日,哈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张抗洪在广州车展接受了新浪汽车专访。几年前哈飞汽车是随着微车的发展而发展的。而目前,轿车也成为哈飞汽车一支重要的力量,并将在不远的将来哈飞要实现微车和轿车的分网销售。

  新浪汽车:请张总介绍一下本届车展你们参展的情况吧。

  张抗洪:广州车展我们主要是以轿车为主,来了五款车,主推是我们今年八月底九月初下线的投放市场的哈飞赛豹五,还有一款新车是哈飞新民意,这也是八月初要投放市场的,我们内部叫M408。剩下的就是我们现在已经在市场上正在销售的,哈飞赛豹三系列。这是我们今年针对广州地区重点带来的车型。

  新浪汽车:今年产销的计划是怎样的,目前完成的情况怎样?

  张抗洪:今年我们任务是在26万辆到28万辆之间,上半年我们基本完成的销售任务,最重要的是我们国外出口这一块业务做的非常好,今年上半年我们已经完成了出口业务2万零2辆,同比增长195%,从整个上半年的销量来看出口业务是做的最好的,今年有望出口业务达到4万辆。目前出口已经到40多个国家,其中包括今年新开发的像俄罗斯市场、意大利市场,包括美国,现在已经出口到40多个国家,包括发达国家,像是美国。

  新浪汽车:除了微型车,赛豹这些车也出口吗?

  张抗洪:现在整个哈飞的汽车出口是全系列,并不是单一的品牌或者单一的品种,不仅微车轿车也出口,而且出口业务最好的就是哈飞路宝。

  新浪汽车:轿车领域未来几年内我们产品的投放,或者说产品的研发速度是怎样的?

  张抗洪:像哈飞赛豹五系列还有哈飞新民意是今年下半年就要投放市场的,预计我们下半年还有两款新车,其中一款是哈飞路宝1.3排量的,也将要下半年投放市场。另外一款就是我们一个小的微型货车,这个微型货车在设计上有很独到的地方,比如说驾驶仓加大了18-20厘米,这样使正副驾驶员的位置座椅可以调整,使正副驾驶在乘坐车的时候更加舒适,多出来的空间还可以放一些私人随身携带的物品。

  新浪汽车:最近听说我们销售网络要进行一些调整,把轿车跟微型车分开?

  张抗洪:我们现在已经开始做了一些准备工作,想以哈飞赛豹五系列为契机,将微车和轿车循序渐进的分网销售,目前已经在做的工作,你有哈飞微车的销售权利不一定有轿车的销售权利,这是我们给设定了一定的门槛,如果要销售哈飞轿车必须要达到怎样的条件。考虑到以前在哈飞轿车销售继承的问题,我们允许销售轿车的同时还销售一些微车,但是分网销售是势在必行,这是我们提升品牌形象所必须要走的。

  新浪汽车:前一阵子从各种渠道传出哈飞积极跟外界接触,包括跟一些厂家、沿海城市,包括跟昌河还有一些接触,这方面的情况怎样?

  张抗洪:实际上哈飞最近这几年,我们已经陆续在威海和深圳建立了分厂,形成了南北的布局。这种布局是为了节约我们在生产还有销售领域里的一些我们地域方面的不足。目前威海市以微货为主的生产分厂,轿车包括像我们赛豹五系列,将要拿到深圳分厂进行生产。从跟昌河整合的过程中,我们上级跟我们所说的话,我们正在过程中,一些具体的事情可能不应该在我这个层面去发布,但是我们并没有停止整合。

  新浪汽车:哈飞长远规划,在未来几年内的目标是怎样的,在汽车领域要形成怎样的一个位置?

  张抗洪:我们以微型客车起家的,我们不会丢掉微型车生产领域,我们不会丢掉这个市场。最近一段时间,我们企业内部也提出了这样的一个原则,就是以微车为主发展轿车,由于国内微车市场比较大,还有比较大的需求,我们一定将微车市场扎扎实实做好。在发展轿车的过程中,我们也不会像某些企业一样,采取冒进的方面,我们会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今后我们还会在巩固现有产品的基础上,不断开发新的产品,但是原则是不会改变的,就是以微车为主发展轿车。

  新浪汽车:今后会不会在海外设厂呢?

  张抗洪:实际上哈飞已经在海外市场做了很多工作,开发很多项目,包括我们现在已经在马来西亚建了一个组装厂,我们出口散件然后他们来进行总装,目前在整个无论是整车出口业务,还是在国际合作项目上进展都是非常顺利的。马来西亚建厂之后,我们预期跟国际合作的领域会不但拓宽,我们一些项目还在洽谈中,还不好明确向外公布信息,国内的业务现在我们做好的同时,海外的业务特别是整车出口业务,我们头两年一直保持领先地位,今年根据上半年的情况看仍然还会有一个好的销售势头。

  新浪汽车:关于哈飞品牌提升,或者是品牌的推广,会从什么方向发展呢?

  张抗洪:我曾经跟很多媒体朋友说过这样的话,作为中国的自主品牌、民族汽车工业,我们不但是在技术、管理上可能跟国外的知名大公司有差距,我们在营销上、在渠道建设上也同样存在着差距,这些方面特别是在品牌的塑造上,应该说我们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对这个品牌的问题认识是不够清楚。随着我们步入了轿车领域,我们才开始认识到品牌的重要性,所以在最近相当长时间内,我们一定要抓好两个网络的建设,不断的培训我们的经销商和服务商,提高我们整个渠道的营销能力,同时要学会介绍自己的产品推销我们的产品,有的时候我们的产品明明是好产品但是并没有卖的很好,哈飞就出现这样的问题,很多的产品包括路宝、赛豹等,最初投放市场的时候卖的并不火也并不好,都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才感觉到哈飞品牌还不错,路宝最开始投放市场的时候也存在着这样的问题,等到去年的时候整个路宝的销量已经达到了三万四千辆,所以说都是有这么一个过程,我们会总结我们的经验,认识到我们的不足,我们要加强品牌建设,塑造我们的品牌,我们也会不断的学习国外先进品牌塑造理念,使我们不断走向成熟。

  新浪汽车:今年会有哪些新车推出,有怎样的亮点?

  张抗洪:今年我们在广州车展亮相的这几款车,都会在北京车展亮相。1.3排量的哈飞路宝,也是在国内没有亮相的车准备在北京车展亮相,这款车应该说我们将在路宝原有的基础上,除了排量的增加,外观也会发生很大的变化,相信到北京车展的观众会对哈飞有新的认识,这次在广州车展相信观众也会对赛豹五系列有近距离的接触。

  新浪汽车: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张抗洪:谢谢你。(张宪)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