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东风本田刘裕和:每年东风本田都会推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22:03  新浪汽车

 东风本田刘裕和:新产品更添阳刚之气

图为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

  东风本田目前只有CRV和刚刚上市的思域两款车型,产品系列还不是很丰富。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却心理很有底,在接受新浪汽车专访时明确表示,在今后的几年里,每年都将有一款新车投放市场。

  新浪汽车:首先请刘总介绍一下本届广州车展东风本田参展的车型。

  刘总:广州车展虽然是一个地方性的展会,但是现在看起来已经越来越重要了,所以我们对这次展会也是非常重视,我们这次是带来了两种车型六款车,包括CRV和CIVIC。并且这是CIVIC第一次在广州参展,自投放市场以来。我们是希望把东风本田所有的这些产品能够更好的介绍给广东和华南的消费者。

  新浪汽车:东风本田跟广州本田毕竟是都跟本田合作,这两个厂家的定位分别是什么,另外产品定位的情况是怎样的。

  刘总:这个事情很多人都问过,我再说一次吧。目前广州本田和东风本田是本田在中国两家汽车整车合资企业,目前在产品上我们把它归纳为八个字,“各得其所、合作竞争”,到目前为止比如说在轿车上他们是1.5升以下,我们是介于二者之间的,1.8升的思域,我们目前还没有生产MPV车,我们目前生产销售SUV车,目前产品还是各得其所吧,但是你说在将来,会不会随着规模的进一步扩大,随着更多新车型的导入,会不会有一些车型重叠,我想也不排除,但是从本质上来说,大家还是保持着一个良好的合作关系,这就是我刚才说的这样的一个背景,有一个良好的合作关系。会不会有竞争,也会有,比如说大家是不是在品质上、成本控制上、整个建设发展的思路上,这个方面还是可以有竞争,假定说将来真的是到了产品也有一些重叠的时候,我想也不要特别担心,汽车行业本来就是一个竞争行业,中国的汽车市场本身就已经是国际化的竞争态势,反正不是你自己的竞争,你也无法排除所谓在你这个领域之外的其他汽车企业的竞争,通过一定程度的竞争,只要不是恶性竞争,也会带来各自企业的进步。

  新浪汽车:东风本田毕竟现在只有两款车,在未来几年丰富产品上我们还会有哪些进展呢?

  刘总:产品线一定是日见丰富,我们将会从现在开始每年都会有一个新的车型,另外我们也会涵盖包括乘用车的各个细分系列,都会有。但是什么时候导入新车型,导入什么样的新车型,更多还是要根据中国汽车市场的需求,根据中国汽车用户的选择有针对性的导入。

  新浪汽车:下一款车是怎样的呢?

  刘总:很抱歉我现在肯定不能明示,但是明年的年初你们就应该会知道它的真面目了。

  新浪汽车:今年的北京车展会有你们明年车型的方向?

  刘总:暂时不会。

  新浪汽车:方向呢?

  刘总:大概还是维持现在的定位吧。目前还没有往更低端走的考虑。

  新浪汽车:车型上是MPV还是轿车?

  刘总:很抱歉,我确实不能明示。

  一切都在顺利的推进之中。

  新浪汽车:您对下半年中国车市的预计是怎样的?包括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的CRV,还有新上市的车,从销量上或者是市场判断上您是怎样的一个看法?

  刘总:中国的车市有三句话描述。第一句话,还是保持着持续较快速度的增长。第二句话,竞争确实是日趋激烈。第三句话,还带有太多的不确定因素,比如说今年的车市,谁能想到前四个月有人把它惊呼为井喷又到了,可是五月、六月又下滑了,完全是高开低走的态势,谁能预计到?下半年的趋势,我想还是三句话来涵盖今年下半年的走势,还是能够保持较快速度的增长,但是竞争一定是越来越激烈,同时还有不确定的因素存在,各个企业之间的举措会有一些不完全确定的因素,有人说下半年一定是价格战,究竟这个价格战会达到怎样的程度,有怎样的深度又怎样的广度、烈度很难说,会不会打也很难说。这是一个不确定的因素。第二个不确定的因素,由于油价的持续高企,带来对车市的潜在影响,谁能估计到所谓国际局势的发展,一些地域的冲突,政治、军事或者是经济上的这种问题,现在也是很难完全预测的。现在看起来五六企业一直到现在,下滑的趋势还没有完全的终结,究竟能在什么时候终结,什么时候重新上扬,坦率说我也不愿意贸然的做这种很简单的预测,但是一定还是我刚才说的这三个特点。这些事情都带来了下半年营销的严峻形势,我们现在也是在制订一些有针对性的措施,希望能够很好的来解答这些考验或者是问题,但是我确实是郑重其事的说,无意于卷入简单的价格战。

  新浪汽车:您怎样看华南市场,毕竟有很多日系车在华南。

  刘总:华南市场目前是我们东风本田最好的市场之一吧。

  新浪汽车:毕竟广州本田在华南,它的品牌建设或者说它的品牌发展,对我们东风本田会有哪些共享性的东西?

  刘总:这是一个因素,甚至包括前几年CBU车所产生的影响,同同系的品牌车都会有积极的作用。

  新浪汽车:我想替广大网友问一下,新上市的CIVIC,很多人想购买,但是买不到,这种情况什么时候能够解决?

  刘总:目前要解决两个问题,一个是尽快的提高产能,在数量上满足,第二个是品种上怎样适合消费者的需要,目前可能是某些品种供不应求,某些品种可能相对来说好一些,我们现在主要做两件事,一个是加快产能的提升,从七月下半月已经开始到八月份,产能基本上能够达到七千台以上,我想能够迅速的环节提车等待时间过长的问题,第二个就是积极的调整品种的结构和比例,最大限度的满足客户的需要。我希望大家耐心的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内,我相信这些问题都会有根本性的缓解。

  新浪汽车:东风本田的销售渠道目前是怎样的?

  刘总:东风本田从04年10月就开始建设,去年我们已经有70多家自己的网络,今年我们完全由自己的店来自己销售,现在已经达到了九十多家,本月会达到一百家了,今年全年我们会超过140家,我们一方面要加强网络数量的建设,另外一个方面是提高网络的战斗力,主要是通过提高他们的SSI和CSI的能力,也就是顾客满意度的能力,这样来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刘总:05年之前是这样,04年基本上是以广州本田的网络为主,05年两网共存,我们自己的网络和广州本田的网络共存,逐渐的来替代,06年1月1日开始全部是我们自己的网络。(张宪)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