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美瑞参展概况及新车看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5: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着“创造中高级轿车全球新标准”理念开发的凯美瑞正试图颠覆此前人们心目中对中高级车的固有形象。

  宜静宜动

  尊贵内外兼修

  承袭一贯的卓越优雅,凯美瑞在“Dynamicyetmajestic(动感而不失尊贵)”的开发理念下将现代美学的精粹推向更高层次。

  凯美瑞的整车尺寸分别为长4825mm/宽1820mm/高1485mm,轴距为2775mm,轮距为前1575mm/后1560mm,与前代相比,整车长度宽度略有增加,而轴距、轮距的增加幅度更大,轴距及前、后轮距分别增加了的55mm/30mm/25mm,加之更高效的空间利用,这使得凯美瑞拥有比前代更宽阔、更舒适的内部空间。

  车身内部空间空前宽大,内饰选材也非常考究,创造出优雅与清新并存的理想驾乘空间。凯美瑞车厢设计开扬宽敞,前后排空间都得以大幅度提升,驾驶者与乘客都可以舒展自己的腿部。中控台及座椅经特别设计,刻画出强烈的空间感。全新设计的四辐式方向盘可自由调节高度和倾角,动感十足并且非常舒适。仪表板附有多功能信息显示系统,驾驶资讯尽在掌握。从中控台到变速杆台面、以及从中控台至门内侧的流线非常简洁顺畅。

  宜驾宜乘

  创造舒适驾驶体验

  凯美瑞的开发特别注重了驾驶稳定性、操控性和舒适性。

  基于此开发原则,凯美瑞使用了丰田全球最先进的车身及底盘技术。车身方面,高强度轻量化车身设计的使用,使得凯美瑞提高了燃油经济性,并且获得了更优异的空气动力学表现,凯美瑞的空气阻力系数仅为0.29。成熟的底盘技术,前悬挂为麦弗逊式,后悬挂则采用了双连杆式,让驾乘更平稳,操控感更好。

  动力方面,凯美瑞配备有AZ2.0L或2.4L四缸直列式16气门双顶置凸轮VVT-i发动机发动机,经重新工程设计之后,最大输出功率分别可达108KW和123KW,充沛的动力可满足驾驶者的各种需要。

  传动方面,2.0L发动机匹配阶梯状4挡自动变速箱,2.4L发动机匹配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使驾驶过程轻松自如。操控方面,方向盘上音响、电话、信息等功能键一应俱全,操控灵敏。凯美瑞的最小转弯半径仅为5.5米,这对一款长4.825米的中高级车来说,尤为难得。

  宜防宜守

  打造汽车安全新概念

  被动安全方面,作为整车安全性的最基础保障,凯美瑞采用丰田最先进的GOA车身,拥有最前沿的碰撞吸能能力,即使在最危险的侧面撞击发生时,吸收碰撞能量的车身也能够在碰撞发生时有效吸收碰撞能量,并将其分散至车身各部位骨架以化解冲击力,减少座舱的变形。车身上的侧梁、车顶、中央横梁、前排座椅结构都被加强,以减少碰撞时驾乘仓的变形。另外,前排座椅的双重SRS气囊、侧气囊以及窗帘式SRS气囊在碰撞时共同发挥作用,提供对驾乘者本身的保护。新开发的前部结构也在最大程度上减少了事故时对行人的伤害。

  主动安全方面,前轮采用16英寸通风刹车碟,后轮采用15英寸刹车碟,并且使用刹车辅助系统,使得车辆刹车性能表现优异,同时也使驾驶者更加放心。VSC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可以在车辆表现出严重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时,自动调节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并自动调节4个车轮的刹车强度,以保证车辆的平稳。(杨广)

  

  (Robby/编制)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