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参展概况及新车看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展台位置:2A馆

  ■参展概况

  上海通用汽车携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以及Saab萨博品牌,以“多品牌、全系列”的阵容亮相本次车展,显露其角逐市场的信心。在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2A号展馆,上海通用汽车麾下总共有19款产品迎接所有嘉宾。

  在多样的产品阵容中,凯迪拉克品牌将携全线车型登场,包括06款全新CTS和SRX以及近来频繁出席各种时尚场所的超级豪华跑车XLR。而更让广大车迷感兴趣的,还要数首次在中国公开亮相的凯迪拉克Escalade

  上海通用汽车旗下另一欧洲高档车品牌萨博也将带来一款全新产品。别克品牌今年刚上市不久的君越3.0旗舰版、06款陆尊,以及雪佛兰品牌刚上市的LOVA乐风1.6L也将悉数到场。值得一提的是,别克品牌还将在广州车展开幕之际在广州举办一场“别克之夜”大型演唱会,以答谢广大车主和消费者,为车展增添“有声有色”的一抹重彩。

  ■看点

  雪佛兰乐骋

  雪佛兰AVEO乐骋的外形设计出自意大利世纪设计大师乔治亚罗之手,后端稳实,车尾各部件与车腰线连成一气,线条硬朗,具有运动气质。掀背式后门设计,灵感源自罗马石柱的激跃式尾灯组合,是乔治亚罗匠心独运的杰作。车型设计沿袭了乔治亚罗“短车身长轴距”的设计理念,同时具有高车顶轮廓线,为前后座乘客都提供了宽广的头顶空间,高座位设计方便出入,同时提供一个居高临下的路面视角。乐骋采用通用汽车的小排量Twin-Tec1.4升发动机,排放达到欧III标准。自动变速箱采用日本AisinWarner原装进口的Step-gate四前速电子自动变速箱,具有依据路况条件和驾驶员个人驾驶习惯的高科技模糊控制(FuzzyLogicControl)换挡功能。

图为07款凯迪拉克Escalade

  Escalade基于全新大尺寸SUV平台。2007款Escalade和前代产品相比,装备了新传动系、底盘以及内饰。而Escalade在国内上市后,将是迄今为止国内最大排量的SUV产品。在此之前,国内销售最大排量的SUV产品为林肯的领航员,排量为5.4升。Es鄄calade采用全铝制造的6.2升V8发动机,拥有可变气门技术,最大功率为301千瓦(403马力),最大扭矩为565牛米。在外形尺寸上,2007款Escalade比老款Escalade长534毫米,看上去更加豪华,拥有的货物空间也更大。在配置上,新款多了一套DVD系统,并且配合一款8英寸的屏幕,以便第三排座位乘客观赏。

  2007款凯迪拉克Escalade已经于今年第一季度开始在北美市场上销售,最低售价57280美元起,折合人民币46.1万元。据了解,目前这款车已经开始在国内经销商处接受预订,预计售价将在80万元以上。

图为凯迪拉克XLR

  07款凯迪拉克Escalade

  凯迪拉克XLR

  XLR开创了卡迪拉克的新纪元:全新造型概念,前卫大胆的设计风格,双座电动硬顶等等。XLR还有先进科技、豪华内饰和优越性能与之相配:抬头显示器,可变式巡航定速系统,电磁悬挂系统,通用独有的车辆稳定系统,可调节温度的座椅,无钥按键启动,DVD影音娱乐系统。XLR采用了通用专为高性能汽车开发的新一代专用底盘,铝制悬挂控制臂及横梁,镁制车身组件和折叠式车顶结构,加上先进的复合车身材质,较之奔驰SL500,捷豹XL8和凌志SC430,体重1656公斤的XLR不仅重量最轻,而且轴距最长,轮距最宽,车身也更低。凯迪拉克XLR采用变速箱后置的做法,这能给XLR带来完美的50:50的前后重量平衡分配,同时也提供了相当可观的驾乘人员腿部空间。XLR为用户提供了方便的电动硬顶篷,相较于软顶篷收放时更为宁静,更安全。按动一个按钮,XLR就能在30秒之内从轿车变成一辆敞篷跑车。

  通用改良了北极星4.6升V8双凸轮轴引擎,为XLR度身开发了新一代高性能版本的北极星引擎,这是第一代可适用于后轮驱动(RWD)和全轮驱动(AWD)两种配置的北极星引擎。6400rpm时达到315马力(235kW),4400rpm时达到了428牛·米扭力,新的四凸轮轴持续调速器还使得引擎摆脱了传统双凸轮轴只能在高功率和高扭力中择其一的限制。

  新款Saab9-5

  新款的Saab萨博9-5运动轿车在上一代车型的基础上进行了多达1367项改进。目前引入国内的有Saab9-5Aero和SAAB9-5Arc两种车型,分别匹配2.3L强涡轮增压260马力发动机和轻涡轮增压220马力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都无需仰仗发动机的高转速,在中、低转速就可以输出巨大扭矩,输出功率峰值分别达到了350Nm和310Nm。新款Saab9-5的车身尺寸比05款大了一圈,长、宽、高分别为4836mm/2070mm/1448mm,轴距仍为2703mm。新款最大的变化是前部,其中原有的三孔式格栅改为外面的两个孔和前灯组融合在一起,这一设计让中间的格栅更加醒目。

  作为上海通用获得SAAB萨博总代理授权后的第一款车型,新款Saab萨博9-5将通过上海通用在全国的经销商网点进行销售,并和上海通用其他品牌车型形成互补。

图为新款Saab9-5

  别克君越3.0旗舰版

  别克LaCROSSE君越基于北美通用汽车别克LaCROSSE全球平台,采用全新增强型底盘系统。配备的ECOTECD-VVT2.4升全铝四缸发动机,是通用汽车的最新产品。

  3.0升发动机装配AFM智能燃油管理系统,应用GM-LAN32位元电气通讯系统,在其控制下的DoD可变排量控制技术可根据需要控制发动机排量,在3缸和6缸间主动切换,在保证动力性、排放和噪声振动等性能表现的情况下,实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燃油消耗降低2~8%。还有其他如遥控发动机启动系统RES等新技术配合智能手自一体变速箱,装配TCS(牵引力控制系统),电脑会根据车轮的摩擦情况自动调节动力输出和控制驱动轮力矩。全车全部双面电镀锌钢板、12道涂装工序、激光冲焊的车身,整车达到北美NCAP碰撞五星安全标准。(文/许方华)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