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erla派朗:意大利工艺与中国元素的完美结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4:19  新浪汽车

  从人类文明的发展与演变看,新工艺设计理念的每一次进化都折射出科技与艺术交融、互动的历程。在当今的商业社会中,技术设计与研发理念对品牌的形象越来越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在对这一概念的理解上,从服装设计到汽车制造,意大利人当仁不让地处于绝对领先的地位。如果说美国汽车更多体现了“牛仔硬汉”风格,中国人买车更多讲究耐用,法国车追求一种浪漫与精致,那么意大利人则不断将领先、时尚与实用融为一体。菲亚特公司作为一家汽车制造公司,其使命是为了“满足人们对交通车辆的各种需要”。可以说,在菲亚特车身之上,意大利人不断进取、追求创新的设计理念体现得淋漓尽致。

  在广州车展上全新亮相的南京菲亚特新车“Perla派朗”,是中意双方开拓全新研发理念的经典之作。“Perla派朗”是一款首次由中意双方联合设计开发、并将全球首发地选在中国的菲亚特车型。秉承百年菲亚特“时尚、个性、安全”的品牌元素,在此基础上融入新时代欧洲流行的设计理念,并参考中国社会的实际情况和受众需求,“Perla派朗”历经两年、数百名技术专家的艰辛努力,在经过了市场调研分析、立项、专用件开发、产品设计、造型评定、工艺设计、虚拟和实物验证、道路测试等诸多严格苛刻的开发流程之后,才最终得以正式投放市场。

  意大利都灵市是世界工业设计的首都,集中了世界主要的风格中心、设计师和相应的组织机构。位于都灵市内的菲亚特三处汽车研究中心是“Perla派朗”的真正诞生地:

  菲亚特造型中心是都灵市的主要汽车设计中心之一。早期,菲亚特造型中心诞生于母公司的技术部门之下,负责设计许多不同的产品,包括家用电器和冰箱。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发展成专业进行汽车设计的组织机构,拥有自己的独立办公地点和大约200名设计人员。

  菲亚特安全中心于1976年在罗马市内的奥尔巴萨诺正式落成,它是全世界汽车工业装备最为精良的生产基地之一。菲亚特安全中心在奥尔巴萨诺的中心拥有八条试验跑道,其中最主要的两条仍然是现今世界上最长的汽车试验跑道,而全球最快的撞击速度——140公里/小时——也是在这里实现的。该安全中心进行的汽车碰撞试验具有全球顶级的专业性。

  同样坐落在奥尔巴萨诺的菲亚特研究中心主要从事对于发动机、电动系统、生产流程和技术管理方式等方面的研究活动。

  拥有这三个世界顶级的汽车研发中心的强大技术保障,“Perla派朗”的研发工作进行得颇为顺利。出于菲亚特一直以来对安全和可靠性的高度重视,“Perla派朗”严格按照FIAT整车开发标准,进行了多达314项的设计验证专项试验,其中的113项在中国完成,201项在意大利完成。这其中包括:100000公里发动机总成疲劳试验,25000公里变速箱疲劳试验,40000公里投产可靠性试验,整车寒区标定(黑河)、高原标定(格而木)、高温标定(海南)试验以及所有国家标准规定的碰撞试验(正面/侧面)。

  基于全新研发理念开发的“Perla派朗”车型,在多达7个方面都秉承了意大利菲亚特品牌精髓并且融入了新的设计理念。在设计上,菲亚特造型中心全新设计,造型现代时尚;在内涵上,该车型融合了欧洲先进的造车理念,并针对中国用户的特点进行了相应的设计,在外形、内饰、舒适、安全和功能等方面更加符合中国用户的需求;在技术工艺上,采用了以往只有高档车型才具备的先进水平;在内饰空间上,设计的重点在于对空间的利用,内部环境的设计充分体现了对于人体工程和功能组合的专注,使前后座空间得到了最佳利用,而且后备箱具有良好的容积;在安全上,其正面和侧面碰撞冲击都敢于挑战最严格的欧洲标准;在驾驶乐趣上,驾驶舒适,行驶平稳、安全是派朗的重要特点;在质量上,“Perla派朗”秉承菲亚特一贯坚持的质量理念,符合菲亚特全球质量统一标准。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