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产马自达最高端车型Wagon亮相广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4:01  新浪汽车

图为马自达Wagon在广州车展亮相

图为马自达Wagon在广州车展亮相

  新浪汽车讯 第四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今天隆重开幕。各大汽车厂商在本届车展上纷纷推出新品,全新品类Wagon轿车凭借其美感而典雅的造型,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成为本次车展上最璀璨耀眼的明星。

  Wagon轿车的造型设计科学而完美,辅之以先进的造车工艺,使其具备卓越行驶性、安全性和良好的经济性,再加上先进的高科技装备,总体上优于大家所熟悉的三厢轿车和两厢轿车。

  卓越的行驶性

  从70年代开始,前置前驱技术逐渐成熟,因其在空间布置、造价及维修保养等方面的优势,目前在中高级轿车以下,使其成为各厂家主要的动力配置方式。而且随着动态稳定控制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等高科技电子装备的采用,其行驶性能日渐提高。但前置前驱轿车的前后轴的载荷分布为60:40,与理想状态下的50:50稍有差距,因此制约了其行驶性的进一步提升。

  Wagon轿车在结构设计上,整体结构重心后移5%,使其前后轴的载荷分布更趋于理想,再加上先进的电子装备的辅助,既传承了三厢车的优势,又具备优越于三厢车的良好操控性能。其合理的前后轴载荷分布,使其前轴负荷变小,前减震器相对变硬,转向更灵敏,同时紧急制动时的“点头”感觉变小,使制动更平顺。

  良好的安全性与经济性

  Wagon轿车白车身采用了先进的可变厚度钢板,占白车身自重的50%以上,使其在防撞区增厚,在吸能区减薄,由此既提高了被动安全性,也降低了整车自重,使其在具备优异的安全性的前提下,具有良好的经济性。

  在主动安全方面,Wagon采用了ABS+EBD+EBA+TCS+DSC,还有6安全气囊、防侵入式制动踏板等高科技装备,为驾乘者打消了后顾之忧。

  装备更先进

  卡式智能钥匙、带 3 组记忆 8 向电动调节的驾驶员座椅、氙气大灯、大灯自动开关、大灯清洗、雨量感应式雨刮、斥水外后视镜、遥控开关玻璃和 6 气囊等豪华车才能见到的高科技装备,使其跻身于高级轿车之列。

  丰富的空间为驾乘者带来超值享受

  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新型社交和短途家庭旅游方面都需要轿车有更加丰富的内部空间,而普通的三厢轿车难以满足人们这种新兴需求。Wagon 后备箱空间最多可达1712L,是普通轿车3倍多,能为消费者提供丰富多彩的汽车生活方式。

  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2005年Wagon轿车的销量占欧洲整个中高级轿车市场总销量的40%左右,是当之无愧的主流车型。相信随着国内轿车市场与国际市场的不断接轨,这款国产马自达高端车型Wagon轿车将有美好的市场前景。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