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首款高端皮卡长城风骏首次亮相广州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3:58  新浪汽车
国产首款高端皮卡长城风骏首次亮相广州车展

图为长城风骏皮卡

  广州国际车展,民族自主品牌创新成果格外引人注目。长城汽车是一个典型的代表,该公司展位上“5+1”成为了车展的一个焦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控高压共轨技术柴油发动机、“风骏”高端皮卡、哈弗柴油车、普锐达面包车、哈弗自动挡、加长礼宾车哈弗·派,五款尚未投放市场的新品引起了记者极大兴趣 。

  在7月24日的发布会上,长城汽车总经理王凤英表示:广州是长城汽车最早进入的主战场,也是长城汽车销量最稳固的市场,在这里展示最新成果有特别的意义。她着重向记者介绍了最新开发的全新车型——“风骏”。这是国内第一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电控高压共轨技术柴油发动机的高端皮卡。这款皮卡完全与国际市场接轨,与世界顶尖的一流皮卡同步,是民族自主品牌汽车“集成创新”的结晶。

  这款皮卡在国内创造了四个第一:第一款匹配电控高压共轨技术INTEC柴油发动机的皮卡;第一款融合了宽敞实用空间、载货能力、运动性、安全性的皮卡车;第一款具有拖拽、越野、承载三合一能力的工具车;第一款从外观、内饰上吸收了欧美风格的新一代皮卡。

  这款皮卡的最大优势是匹配电控高压共轨技术柴油发动机,具有“智能节油王”INTEC之称,它是国内首家与世界拥有领先柴油发动机技术的德国博世BOSCH公司联合开发。谈到这款发动机,王凤英女士发出了令国人振奋的言辞:我们要用集成创新的动力领先天下,发动中国“心”!

  发布会上,德国博世BOSCH公司中国区销售总监林凡先生专门进行了介绍:这款发动机的优点是控制灵敏,电子油门由于取消了油门拉线而使得发动机反应迅速且精确,加速性高于一般柴油车;低转速扭矩大且范围宽,动力充沛且作用时间长,明显优于传统增压柴油机,解决了最大扭矩时间短,动力不平稳的问题。 电控高压共轨燃油直喷技术的另一个优势是运转平衡、噪音低,它比传统增压柴油机噪音降低16%以上;通过ECU电脑灵活精确控制,燃油喷射压力大,雾化好,比传统增压柴油机燃烧效率提高8%,而百公里工况油耗降低了20%;能在-35℃低温轻松起动,排放达到欧Ⅲ标准,是国内领先的柴油动力。据了解,这款发动机还将匹配在哈弗柴油车上。

  在谈到长城汽车最新发展状况时,王凤英说:长城汽车坚持走差异化的市场策略,在国内汽车行业中保持了4个第一:长城皮卡连续8年,全国市场占有率、销售量第一,今年上半年,长城皮卡以超过第二名一倍的销量继续遥遥领先;长城SUV(综合销量)连续3年全国销量第一,今年上半年,长城SUV在全国SUV销量中仍稳居第一;哈弗CUV,在10万元以上的中高档自主品牌的汽车中,市场销量、出口量、均占同类车型第一。

  据了解,在海外市场,近年来长城汽车一直引领中国出口强势增长,是国内出口量和出口金额最多的自主品牌。截至到6月,已实现出口16000辆,同比增长了一倍,再次刷新了今年中国汽车出口的记录。

  目前长城全系产品目前已出口到60多个国家,是国际市场是最具影响力的中国汽车品牌之一。

  发布会上,总经理王凤英还向业界公布了长城近期的发展规划:去年7月,长城汽车20万辆轿车生产基地动工,目前项目进展顺利,产品规划是自主研发的1.0-2.0升的中小排量的三款轿车和MPV系列产品,计划2007年初投产。下一步,长城仍坚持把皮卡和SUV细分市场做强,同时,开发更适合国内、国际市场的中小排量轿车和MPV多款车型。2007年第一季,长城1.0升的轿车上市。在下半年,1.3升轿车和2.0升的MPV陆续上市,实现产品的多样化,届时,长城汽车的综合产能将达到40万辆。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