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推出停车场电子地图 1496个停车场全能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08:16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停车场网上可查询(图)

北京停车场网上可查询 点击进入查看

  很多司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由于不知道目的地是否有停车场,停车场的具体车位状况如何,而不能决定是不是要开车去,现在这一状况将得到改观。

  昨天(7月23日),北京市运管局在其官方网站挂出了《北京市停车场电子地图》,市民只要点击登录(www.beijingparking.com), 停车场的具体位置,有多少车位,连价格都可以精确查出。

  记者了解到,这是本市第一张停车场电子地图,目前市民能够查询的这张图只是运管局的第一期工程,“随着这张地图继续建设,到第二期时,将具备更多的功能。”

   1496个停车场全能查

  “根据北京市运输管理局停车处统计的数据,北京市目前有停车场1496个。”运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很多司机都曾经为找停车场耽误时间,这样也间接地影响到交通的顺畅。”为了更大可能地方便广大市民,运管局专门立项,制作并公布停车场电子地图。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停车场电子地图的建立,也满足了管理部门对停车行业进行日常业务管理的需求,为管理者提供全面、准确、直观的数据和专题图表。“我们定期掌握本市停车场(位)现状和变化,可以随时向社会公布。”

  查停车场具体到价格

  进入停车场电子地图的首页,可以看到,整个地图分为两部分,分别是停车场信息查询和停车场地图浏览。

  停车场信息查询,位于页面的左边,输入地址,点击查询后,可以查到相关的停车场及其他信息。记者点击停车场查询后,选择的停车场类型为“路侧占道”,在搜索范围内输入“官园”,查询结果马上显示出来,官园附近有一个路侧停车场。在详细资料中,这个停车场的具体位置、车位数、营业时间,连具体收费标准都一目了然。在详细资料中,还能查到停车场照片。

  查询距离精确到公里

  在查询出记者所需要的信息后,页面右边出现了相应示意图。图上,停车场周边的公共设施也都有具体图示标注,这就是这张地图具备的地图浏览功能。这是按照正规地图缩小的地图,所有道路、桥梁一应俱全。

  在“测距”功能中,记者点击地图上的“鸿儒大厦”,然后再点击官园桥,这之间的距离,马上出现在屏幕上。

  而“快速入口”是按照城八区编排的,点击快速入口上任何一个城区的名称,地图上将显示该区域的全貌,同时在左侧的信息栏中显示该区域的停车场数量和分类。”(记者闫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