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一客车途经怀柔山路坠崖车上29人4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07:52  新京报

  一客车返京途经怀柔,从山坡边冲出摔下悬崖;车上29人4人受伤;司机称事发因刹车失灵



大客车坠崖后被一块大石头拦住。

  本报讯 昨日下午4时许,怀柔区怀丰路111国道78公里处发生车祸,一辆写着“江西南昌亚特旅游公司”的旅游巴士载着北京龙旗国润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在下山途中突然冲破路边护板,坠入道路右侧的山崖内。客车坠崖10米左右,被崖边的一块巨石顶住底盘,方未坠入崖底。

  车内众人被甩出车外

  昨晚,怀柔区委宣传部有关人员表示,车上共有29人,4人受伤,其中一人重伤,其他人不同程度磕碰擦伤。

  三十米防护板被撞裂

  昨日下午5时许,怀柔区大雨,能见度不足五米,距离事发路段10公里处,警方已将入山路口封锁,禁止车辆入内。

  事发地点为距离云蒙山风景区正门约五公里的一个u字弯路段,该路段右侧约三十米的防护板已被坠崖客车撞裂,沿途刹车痕迹约5米。

  悬崖下方,一辆写着“江西南昌亚特旅游公司”的红色旅游巴士被一块面积约6平方米的巨石拦腰截住,巴士距离路面约十余米。巴士车坠崖所经路段碗口粗的树木均被坠崖客车齐斩断,沿途可见散落的汽车座椅,衣物、破碎的客车零部件等。

  坠崖客车,顶部严重变形,车两侧玻璃全部破碎,进入车内可见血迹。

  急救人员跑步上山救人

  附近村的王先生称,下午5点左右,他听说有客车坠崖了,只见一辆的红色客车在山坡上被一块大石头拦住,地上躺满了被甩出客车的乘客,粗略数了一下约有30人。

  据其回忆,客车坠崖后,部分伤势较轻的乘客自行爬出,沿着小路走上路面,被途经此处的司机送往医院救治,伤势较重的乘客则趴在地上等待救援人员。

  大约40分钟后,警方接警后赶来现场,此后急救车也纷纷赶来,因事发车祸路段出现交通拥堵,急救车上不来,好多医护人员都是跑步赶到坠崖的客车边将受伤乘客救走。

  怀柔区第一医院一工作人员介绍,昨日下午4时37分,他们接到电话,云蒙山附近发生车祸,多人受伤,4时39分,怀柔医院出车6辆,并启动了紧急预案。

  据医生介绍,大部分伤员均为擦伤,另有三四人骨折,基本上都已住院治疗,只有一名伤者邱杨(音)情况严重,失血性休克,身体多处骨折,需要进行手术。

  昨晚,怀柔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车上共有29人,4人受伤,其中一人重伤,其他人不同程度磕碰擦伤。

  司机称事发因刹车失灵

  “司机肯定没有喝酒。”昨晚8时许,事发客车导游说,事发前司机只吃了几个花卷,喝了点汤。司机可能对路况不熟。

  昨晚8时,江西南昌亚特旅游公司值班人员证实此车是他们公司的车辆,并称亚特公司是专门为旅游公司配套服务的汽车公司,是正规的租赁公司,目前他们并不知道公司的车辆出了事。

  昨日,龙旗国润科技有限公司杨经理表示,该公司是一家进行手机研发的民营企业,老总在上海出差,并未一起出游。在此之前,公司已经为全部员工办了保险。

  昨晚8时40分许,最后一批伤者被送至医院,其中包括两名导游和司机。该司机叫朱文宾,41岁,江西人,左手腕受伤。经过医生包扎后,司机向民警表示,事发时汽车因刹车失灵才冲下山的。

  昨晚9时许,办案民警对杨经理表示,据初步调查,该事故属于单方责任,但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现场还原

  客车空翻两圈撞上大石

  伤者讲述事发惊险一幕

  本报讯昨晚7时许,坠崖客车上的第一批约10名伤员陆续由120、999救护车送至怀柔区第一医院。

  据伤者于女士称,他与客车内的其他25人都是北京龙旗国润科技有限公司的职工及家属,车上另有司机一名,导游两人。7月21日下午,公司组织员工从酒仙桥单位启程前往河北丰宁坝上草原博乐园(音)度假村游玩。昨日中午12时许,旅行车返京,4个多小时后到达云蒙山。

  “当时外面下着大雨,能见度很低,玻璃上也是雾蒙蒙的。”于女士说,事发时,乘坐的客车从北向南的盘山道上向下行驶,经过一转弯处时,“车突然直着开了下去。”连着侧翻了两圈,顺着坡砸在了距离坠车点约10米的一块大石头上。

  “大家都在睡觉,有一半人都被甩了出去。”伤者杨先生称,他飞出车外后,全身多处被碎玻璃和树枝划伤。大家基本上散落在汽车下方,但都保持清醒,只有三四人感觉四肢、腰部等不对劲。

  伤者张女士称,汽车坠落地点不远处有一条通往公路的小路。事发后,大家先聚集在一起,查看伤重的同伴,随后从小路走上公路,向过往的车辆呼救,同时向警方和120求援。张女士说,下午5时许,一辆空的大巴车经过,司机了解情况后直接将一批人送往怀柔第一医院。(记者:崔木杨、展明辉、杨华云、徐春柳,摄影:王贵彬、尹亚飞)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