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合资新车齐上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05:3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奇瑞A5 1.6和瑞虎1.6

  在广州车展上,奇瑞汽车将展出其ACTECO 1.6L系列发动机,首次装配这种ACTECO 1.6L系列发动机的两款新车A5 1.6L和瑞虎NCV 1.6L也将亮相并在不久陆续上市。

  奇瑞拥有ACTECO发动机的自主知识产权,据称,ACTECO 1.6L系列发动机重视节油性能,经过多次装车测试后,瑞虎1.6的60km/h百公里等速油耗为5.6L,而A5 1.6则为5.2升。从数据来看,其动力性能超过了一些1.8L发动机。

  A5是一款奇瑞自行研发的轿车,此前只配备2.0发动机,而瑞虎则被奇瑞定义为NCV,意为新概念轿车。ACTECO 1.6L系列发动机的推出将让奇瑞更多的产品用上自主知识产权的发动机,对于其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力,扩大产能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

  双环第一款轿车S6

  双环的第一辆轿车——S6将在广州车展亮相,这是一款极具个性的三门两座微型轿车。厂方相关人士透露,这款车具有小巧的车身,采用了丰富的配置,例如电动门窗、中控门锁、电动后视镜、CD、绿色环保空调、司机六向调节座椅、真皮方向盘、ABS、双安全气囊、自动变速箱等,据称,S6还会有钢化球面全景玻璃顶、敞篷布顶选装版,十几种彩壳和内饰颜色可根据不同消费者的喜好进行更换。

  据悉,S6的市场售价预计将在2.8万元~5万元之间。

  圣达菲华泰现代

  圣达菲属于中型SUV,它在国际市场已经拥有120万的用户,华泰现代已经将这款在国际市场上呼风唤雨的SUV国产并进一步完善。据介绍,国产圣达菲柴油版将在本届广州车展上亮相。

  首次推出的1.9升柴油版圣达菲采用了世界最先进的VGT柴油发动机技术,百公里耗油仅为5.9升,并能充分满足其越野功能的需要。另外,在圣达菲的制动系统中,前后盘均采用先进的ABS系统和防滑差速器,在抱死状态下可以很好地提供制动力解决高速侧滑的问题。

  长安CV6不再是“面包”

  刚刚发布了新标志的长安汽车将在此次广州车展上展示首款即将上市的自主品牌轿车CV6。据悉,今年及以后长安汽车即将推出的CV6、CV7、CV9、CV11等4款自主研发汽车或许都将在此次车展中同时亮相。

  相关人士表示,由于种种原因,CV6的具体上市时间尚未确定。与上半年许多车型上市前大举炒作不同,到目前为止,CV6的详细信息并未公布。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表明,CV6的竞争对手被锁定为奇瑞QQ、哈飞路宝等微型轿车,乃至夏利等A0级轿车。

  1.4升标致206主打节油牌

  东风标致总经理窦赛尔曾经在今年2月宣布将于年底推出1.4L的东风标致206,但近日从东风标致传来消息,他们将在本次广州车展期间推出这款小排量东风标致206,这使得当初的计划整整提前了半年。

  据介绍,1.4L东风标致206首批投放市场的将只有手动挡车型,预计市场售价将在8万元左右,提前如此长的时间推出新款车型,足见东风标致对小排量汽车市场充满了信心,也许在油价上涨小排量受到更多追捧的今天,早一天打出这张牌对于厂家来说也是明智之举。(王飞 吕越)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