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搭载奇瑞自主1.6发动机的瑞虎和A5上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 23:42  新浪汽车

奇瑞ACTECO 1.6L系列发动机

  新浪汽车讯 奇瑞汽车于2006年7月24日广州车展上正式对外公布,奇瑞ACTECO 1.6L系列发动机将正式上市,同时,首次装配这种ACTECO 1.6L系列发动机的两款新车,A5 1.6L和瑞虎NCV 1.6L也将在不久之后陆续上市。ACTECO 1.6L系列发动机是振动业界的奇瑞“芯”系列中的又一力作,它的上市标志着奇瑞核心零部件品牌化管理的又一次进步,第一个属于中国的发动机品牌正在不断走向成熟,走向完善。同时ACTECO 1.6L系列发动机的上市也为我们提出了一个全新的汽车消费理念,那就是“黄金排量,适度消费”。

  随着人均年收入的不断上涨,贷款购车制度的放宽,私家车数量在迅速的增长,与此同时,消费者的消费观念也更加稳重与务实,有一定积蓄和支付能力的家庭在讲求提高生活质量和保证消费适度相结合的现在,会对汽车有更特殊的需求。就像现在的节约型社会讲求适度消费一般,现在的城市家用车也更注重排量的适度性,人们将那种适度的排量称之为“黄金排量”。现在家用车市场的主导是1.6L排量的轿车,这也是“黄金排量”轿车的主流。ACTECO 1.6L系列发动机的上市也填补了奇瑞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CTECO发动机在“黄金排量”领域中的空白,同时首装的瑞虎与A5两款车型也进一步丰富了奇瑞1.6排量汽车的种类。

A5

  备受关注的ACTECO 1.6L系列发动机是奇瑞ACTECO发动机系列之一,是奇瑞ACTECO系列发动机继2.0L排量上市后的再次发力。ACTECO系列发动机是利用世界一流技术开发出来的集经济性与节能环保为一体的产品,是既节省使用的经济成本(低油耗),又降低社会成本(低排放)的新型发动机。

  全新上市的ACTECO 1.6L系列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的节油性就像是一个神话,通过装配瑞虎NCV 1.6L和A5 1.6L两款车后进行的多次测试,ACTECO 1.6L系列发动机百公里油耗仅为5.2L,并且还在不断突破着耗油的最低底限,超强的节油性保证了车辆使用成本的降低,切实地为每一个家庭节省了开支。ACTECO 1.6L系列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0kw/5800rpm,最大扭矩是144Nm/4200rpm,最高车速可达190km/h,0-100km/h加速时间只需13秒,在同排量的发动机中,ACTECO 1.6L系列发动机的动力性可以说是数一数二的,甚至超过了一些1.8L发动机,不愧为一款动力强劲却又经济性超强的发动机。

瑞虎NCV

  ACTECO 1.6L系列发动机上市后将首先装配到瑞虎NCV 1.6L和A5 1.6L两款车上,作为现阶段奇瑞主打的两款产品,瑞虎NCV 1.6L和A5 1.6L势必会成为下半年车市的焦点,同时,因为1.6L排量是现在汽车市场中的优势动力、黄金排量,所以瑞虎、A5这两款比较成熟的产品在搭载ACTECO 1.6L系列发动机后,市场竞争力也得到了非常显著的提高。

  瑞虎NCV 1.6L的上市将创造一种都市NCV(新概念轿车)理念,它自重适中,完全匹配ACTECO 1.6L发动机,突破了SUV大排量的定式,虽然奇瑞将它定位在城市生活中的汽车,但是它不错的动力性能,也可以让驾乘者在城市中感受驾驶SUV的乐趣。此外它60km/h等速油耗5.6L的优质节油性,却是一般SUV汽车所不能比拟的,符合欧3标准的排量和它“能驱能省”的优势使瑞虎更适合在城市家庭生活中使用。

  A5 1.6L则是城市生活家用轿车的经典,不论动力、节油还是汽车外形及车内空间的实用性,A5 1.6L都是“黄金排量,适度消费”的最好诠释。它强大的动力让同排量的汽车望尘莫及,却依旧保持了60km/等速油耗为5.2L的超低油耗。同时,奇瑞A5还肩负着领军“中国自主品牌新三样”的重任,所以A5 1.6的上市无疑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开启了国产新一代生活经济型轿车的新局面,A5 1.6L承载着我们的希望。

  装配了奇瑞ACTECO 1.6L系列发动机的瑞虎NCV 1.6L与A5 1.6L体现了奇瑞用行动证明自己对于发展中国人自己汽车产业的决心和态度,它们是奇瑞为“黄金排量”所打造的经典,它们的上市也显示了奇瑞的中国“芯”更加有力,它们为适度经济型轿车打下坚实的基础。不论是奇瑞ACTECO 1.6L系列发动机,还是瑞虎NCV 1.6L与A5 1.6L,它们的全新上市都将值得我们期待。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