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汽车工程学会分会老爷车出征国际大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 11:30  北京晚报
北京汽车工程学会分会老爷车出征国际大赛(图)

  (记者王琼)今天上午10时,6辆北京汽车工程学会老爷车分会的“老爷车”将代表北京踏上开往“汉堡——上海老爷车拉力赛”的征程,其中一辆第一代上海凤凰轿车也将要顺便回趟“娘家”。

  这6辆“老爷车”中有一对上世纪70年代的国产红旗车,作为国产车的代表参赛;一对德国大众牌的面包车,其中包括一辆带有原装担架的救护车,它们将作为中德友谊的象征,为本次上海与汉堡及上海与圣彼得堡缔结友好城市周年庆典“助兴”;一辆天蓝色的上海凤凰轿车,将顺便开回“娘家”,据介绍这种车曾是上个世纪80年代北京市民结婚花车的首选,其风光程度不亚于今天的奥迪和宝马;此外还有一辆雪铁龙的“丑小鸭”,由于颠覆了人们过去的审美观点,它在本次出征仪式上,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本月27日,由这6辆车组成的北京老爷车队将踏上开往上海的征程,预计8月3日可抵达上海,与德国汉堡车队的“洋品牌”们会合后,再开回北京。据介绍,由于这些“老爷车”已有几十年的历史,沿途除日常养护外,每天最多只开出300公里。

  北京汽车工程学会老爷车分会会长雒文有说,“老爷车”事业的发展在我国仍处在起步阶段,但是近年来“老爷车”已成为各类车展的焦点,尤其是国产的“老爷车”更是通过频繁地参加国际大赛,日益与国际接轨。本次参赛的国产“老爷车”要想挑战洋品牌,无论从性能上,还是保养方面都不占优势,但是让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民族汽车品牌亮相国际赛事,能进一步凝聚大家的爱国热情,提升大家的民族自豪感以及对民族汽车工业的信心。摄影程功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