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执法人员打击“黑车”遭遇最大困难为取证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 10:32  北京晚报

  (记者周明杰)“我记着你小子呢,回头你等着!”前天晚上8点多,在西直门西边路口红灯前,当西城城管大队的队员将一个黑三轮扣下时,黑三轮的司机对着一名便衣队员戳指大骂。在一旁协助黑三轮内乘客做乘客证明的女队员小声告诉记者:“我们挨这种骂都是家常便饭!”

  前天晚上7时至9时,西城分局和交通执法总队二大队、西城交通支队、西城城管大队以及工商等相关部门,在前期摸底基础上,对北京北站周边的黑出租车、黑三轮车、黑摩的进行了第三次集中整治,共查处黑出租2辆、黑三轮1辆以及4辆非法经营的残摩。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执法人员在清理黑车过程中遭遇的最大困难就是难以取证。长期处在打击黑车一线的城管队员告诉记者,要查处黑车,必须掌握黑车司机与乘客金钱交易的证据,而如果乘客不肯配合,就很难对黑车司机进行处罚。“比如今天晚上,我们其实掌握了很多黑车的车号,但是很多时候,拿不到乘客交钱那一瞬间的证据,要证明他们在非法经营就非常困难。”

  而在查处黑三轮车上,执法人员也发现一个“黑洞”,一旦黑三轮被执法人员查扣后,没有职业的黑三轮司机为了“挽回”损失,一般还会继续购买三轮车出来拉活,被查扣次数越多,他们出来拉活的时间就会越长。“这已经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很多一线执法人员都反映,整治黑车必须有相关政策做支持,尤其需要能够引导这些黑车司机寻找其他就业机会。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