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志售价9万元左右 竞争对手锁定雨燕、飞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 10:02  中国证券报

  一向低调的天津一汽,近期在媒体的曝光可不低调。随着2006年重量级产品———“威志”即将推出的消息不胫而走,有关“威志”的谍照、价格、配置等信息不绝于耳,沸沸扬扬的媒体报道似乎激发着消费者潜在的购买欲望。

  然而,在实地采访中,记者却听到了与市场流传截然不同的声音。据天津一汽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大家所看到的“威志”照片是测试车型而不是成品车型,“威志”正处于产前阶段,各种测试还在进行中。正式上市的“威志”,届时还将会有诸多变化,如配置和外型等方面。同时,为了充分与锁定品牌车型雨燕、乐骋、飞度雅绅特等竞争对手相抗争,“威志”绝对不会一味地追求低成本运作而影响产品品质,关键零部件将采用丰田合资企业的产品。

  从命名上看,作为天津一汽引进的日本丰田NBC平台系列车型“威姿”、“威乐”的“同门兄弟”,天津一汽将其花大力气研发的新车型命名为“威志”也寓意深刻。一方面,“威”字充分表明了“威志”与“威姿”、“威乐”的共性,即产品代表的技术渊源;另一方面,也揭示了“威志”所传递的“品质传承”的造车理念。天津一汽一再表示,即将推出的新车“威志”融汇了天津一汽20年专业制造的经验以及丰田NBC平台技术的精髓,是采用引进、消化、吸收、创新的集成模式而开发出来的新一代轿车。而天津一汽要在“十一五”期末,实现年产销40万辆规模的宏伟蓝图,结合夏利平台的规模优势和NBC平台的技术优势,积极开发新品,向高端价格区间发起进攻显然是必然的发展方向。

  据天津一汽相关技术人员的介绍,“威志”采用了大量的世界先进技术,车型尺寸比“威姿”要大,配置更加丰富,排量从1.3L~1.6L,并将与“威姿”、“威乐”混流共线生产。作为“威”系的新成员,威志与个性十足的“威姿”、“威乐”相比,则显得内敛和稳重。根据以上信息,参照“威姿”、“威乐”的价格,也许“威志”的价格将锁定在7~9万元这个区间。果真如此的话,对于消费者来说也当属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事情了。

  “威志”,你敢卖到9万元吗?已经习惯了夏利车经济、实惠的消费者会坦然接受威志的“高价”吗?(文/谢涛)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