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愿放弃德国路线 Q7给你一条奥迪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12:55  经济观察报

  在青岛的海滩上凭空搭建的白色大房里,在澎湃的音乐声中,看着眼前十几米长的屏幕上几辆奥迪Q7在迪拜的沙漠里狂飙,每一次高速的转弯都能在带起的漫天尘沙中划出一道放纵却绝不失控的曲线——而接下来你绝对想不到,整个银幕瞬间从眼前消失,海风扑面而来,8辆Q7像静守于山谷中的狼群般错落傲立于被雕塑过的海滩上。

  这是奥迪集团负责全球销售的董事会成员魏勒在7月11日发布会上对媒体承诺的,广州车展上就将推出奥迪今年中期才在全球量产上市的运动系列十缸车新S8,它百公里加速只需要5.1秒;9月更会有超级跑车R8登陆中国——它们与Q7一样,每一款都搭载着奥迪无出其右的quattro全时四驱技术。

  中国人只了解奥迪的轿车,但那只是奥迪卖得最多的产品,他们中的多数不带quattro,还不够炫。虽然奥迪在中国豪华轿车市场的领先地位已经几乎不可能再被谁超越——所有竞争对手的到来都只是使这一市场的蛋糕更大,而奥迪永远分到的增幅最多。但这并不够,奥迪觉得还有太多好的东西没有让中国人切身感受,要打造品牌,他们还需要在中国卖更多在国际上为奥迪赢得了巨大声誉的进口车。

  “我们要做像丰田那样有盈利能力的企业,但绝不会改变自己的造车路线。”魏勒非常坚定地对中国记者说。奥迪集团董事长文德恩博士在今年年会上否认了他们会像多数日本车那样为了俯就人们的需求而令自己变得平庸无趣。

  奥迪当然不愿放弃德国路线,因为那是一条他们用自己的双脚穿越荆棘所走出的技术路线。“正像丰田的成本控制一样,技术是我们的立命之本。”魏勒说,“我们不能减少技术含量,而这些技术的采用正是从消费者出发,用来满足他们的需求。”

  2002年起,奥迪总部的150名设计师开始在总设计师Gerhard的带领下,为这项代号为AU716的任务工作,这听起来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为他们的目标是要将四种车型的精华融于一款SUV中,使之兼具跑车的动感、运动线条和道路表现,囊括豪华轿车的舒适性,超越越野车的技术和强悍,具备厢式货车的空间和多功能性。

  从马蹄莲白到石榴红,从苍鹰灰到幻影黑,还有枫绿和金属巴伊亚的浅褐,颜色及饰条设计师Gronheim说:“人们总是最先被一辆车的颜色吸引,那是激发情绪的极佳方式,它的天然属性迅即传达出一辆车及其拥有者的气质。”

  日本车一个很大的优势是低噪音,很多人买它就是因为发动机的安静。而德国人却只有到老了的时候才会减退对引擎声的痴迷。声音是成就Q7舒适的重要部分,他们的设计原则并非简单地降低,而是“声形如一”——那不是愤青开的车,而要有谦逊绅士的卓越风度,既要让人感受到澎湃,又不能刺耳,必须是一曲深沉而有力的交响乐。

  一些被称为“耳朵”的刺耳噪声小组工程师具备优于常人的听力,他们有时蜷缩在汽车增压器下面静听异常,有时却要到北极或赤道去倾听那些塑料件在不同温度下会不会发出细微的响动。

  第三代SUV的核心在于将轿车的公路性能与越野车的通过性真正结合,它源于可根据路面情况随机分配前后轴扭矩的奥迪专利技术quattro,却远远不止于quattro。自动调节的空气悬架使你可以让底盘提高25毫米后,用100公里/小时的速度穿过坑洼不平的路面,即使在凌厉的乱石滩上,你也可以将底盘升高35毫米然后放心地中速通过。而你的速度一旦稳定到120公里/小时-160公里/小时以上,很快车身会自动下降,带给你像轿车一样平滑的急速快感。

  凭着这些技术,你觉得定价在112万-128.7万元的Q7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里能像魏勒计划的那样卖出1000辆吗?从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安世豪的表情里可以看出,他觉得完全没有问题。(记者 韩彦)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