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企3大集团一汽上汽东风领跑机械工业500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08:5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马麟) 昨天,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与世界经理人网站联合发布了2006年《中国机械500强》,一汽、上汽、东风三大汽车集团位居500强前三位。

  本届500强榜单中,汽车制造业成为重要构成部分,有105家企业入选,占21%,仅次于通用设备制造业。其中,一汽、上汽、东风三大汽车集团还占据了500强的前三位。

  从销售收入来看,2006年《中国机械500强》企业的产品销售收入总计20641.05亿元,比去年增加了29.06%;利润总额为1608.2亿元,比上年增加了18.76%。各项经济指标明显好于去年。

  主办方昨天还同时公布了《世界机械500强》。今年我国共有53家企业入选,是入选企业第三多的国家。该榜单排名在前100位的中国企业只有一汽、上汽、东风三家企业,分别排在世界第71、83和85位,其它大部分企业都排在300名以后。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