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飞路宝 我的路途伴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7:06  新浪汽车

  一路上有说有笑,与家人共享欢乐的驾车乐趣,对我来说,人生最幸福的时刻莫过于此!看着周围朋友都有了自己的车,我也决定要买车了,但未来具体车型如何选择,我心中还没数。平时我就开始留意有关汽车的产品资料和广告,比较各种品牌车型的功能、价格,老实说,还真看得眼花缭乱,举棋不定。

  直到一次在路边,无意中看见哈飞路宝,它深深的吸引住我的视线,后来我越了解它, 就越想买下它。

  从目前的市场上看,哈飞路宝销售火暴。其实哈飞人说的好:“车好,服务更好!”这才是哈飞路宝的永恒追求。试车是买车的第一步,哈飞路宝提供了良好的试驾服务,于是同经销商约好时间,进行了试驾。

  第一次细细打量哈飞路宝后,我顿时被它充满欢快的氛围所震撼,新潮的外型不失经典原味——哈飞路宝是意大利顶级设计公司平尼法瑞纳公司顶级设计师罗曼的得意之作。一些设计元素来源于文化特征的考虑,路宝设计内含三个主要元素,首先车的设计必须创新,整车都蕴含着三角型的设计特点,转向灯、组合灯都是三角型,三角形主题也体现在门把手上,这种三角形的时尚设计是激活车体形象的风格所在。同时,为了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路宝车还体现了坚固结实的设计元素,强壮的轮眉以及简洁的整车表面设计凸显了坚固和运动性的特征。青春版路宝的推出进一步突现了这款车的原创思想。整体而言,哈飞路宝外型相当耐看、有特色,高于其竞争对手。总之,它是那种让你见了第一眼就会被吸引的车,尤其是驾驶中望见 MM 用惊喜羡慕的目光看过来的时候,我的心情就别提多好了。

  但买车如果只是比外表就决定的话,那我也不必试车了。虽然只有 3.588 米的长度,但是路宝营造的内部空间却让人感到意外,后座的空间比一些 4 米多的三厢车还要好,坐直后,腿部仍有伸展余地。由于车身高度达到 1574mm ,头顶的空间自然相当充裕,上下车非常轻松。由于车身小巧,哈飞路宝的操纵感觉十分轻盈,这在驾驶风格普遍粗犷的哈尔滨街头显得游刃有余。虽然转向机没有助力,但却感觉不出沉重,只是排挡杆行程较长,似乎还保留了一些“小面”的风格。 1.1 升排量发动机 48 千瓦的功率超乎了我们的想象,在高速路上时速能很轻易地超过 140 公里,一般微型轿车在高速下抖动加剧的感觉在这款车上并不明显。厂方数据显示 1.1 升排量的路宝 0-100 公里 / 小时加速时间小于 18 秒,这在目前国产的微型轿车中属于比较好的成绩。制动系统为前盘后鼓式, ABS 和 EBD 则为选配。

  拉起后座,将其折叠,形成一个平整的储物空间,适合放置一些较大的物件。此外,车内还安排了很多杂物箱,使用起来很方便。中控台内饰的做工,在同级别车型当中算是比较精细的了,而且一些控制键的设计也花了心思,造型比较特别。目视前方,车内视野与明亮度表现良好。听着音色完美的 4 扬声器 Isay 数码听,即使路途漫漫,亦丝毫不觉疲倦。丝绒针织座椅、电动玻璃,配合冷暖空调,周全的密封设计 , 使我轻松享受更多的阳光和清风,快哉!

  哈飞路宝低油耗、高输出、低排放的发动机,淋漓尽致的表现出优异的起步与加速,强劲有力,就像脱缰的野马,任意超越驰骋。心情感觉可概括为一个字:爽!配合优秀的引擎,哈飞路宝有让我完全满意的刹车系统,刹车力道分配均匀,操作之流畅柔巧,绝对不是一般车所能比拟的。紧急煞停,随煞即停,车子不会出现严重点头现象。

  这次试驾哈飞,我感觉到这款车型绝对是购车之首选。不论是坐在驾驶座掌握方向盘,还是跑到后座偷得半日闲,都会令我有种舍不得离开的感觉!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油耗相当低!

  短短的试驾中我完全体验到哈飞路宝的不同不俗之处,相信绝大部分的人都会给予“物超所值”的评价 , 我当时就有把声音在心内吶喊:“就是你了——我的哈飞路宝!”试驾后,我没有犹豫,当场就买下了它。

  如今的城市街头,驾驶哈飞路宝的我,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幕动人欢快的画面。人生旅途上,因为有哈飞路宝,我不再失落,笑而前行。路宝已成为了我已经成了我工作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相信在与它接触后,我肯定,你也会向我一样,喜欢上它 。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