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美容装饰管理规范》制定会议在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6:3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6年7月20日,受商务部委托,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美容装饰及用品专业委员会召集组织的《汽车美容装饰服务管理规范》制订工作会议在京召开。长城润滑油、百援特福莱、博奥美德(尼尔森)、车爵士、奥士洁、日本黄帽子等20余家汽车美容装饰行业的领军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标准处领导在会上表示,《汽车美容装饰服务管理规范》将会对汽车美容装饰领域未来的健康发展起到深远的影响。在制订《汽车美容装饰服务管理规范》的过程中应当广泛的征求业内企业的意见,是服务管理规范最大限度的为汽车美容装饰领域的健康发展起到科学规范、指导的作用。

  会议期间,于元渤副会长就汽车后市场的发展和汽车流通领域各行业标准的制订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要求汽车美容装饰及用品专业委员会积极与业内企业合作,尽快制定出我国汽车美容装饰及用品领域的行业规范和行业标准。

  参会企业领导对开展行业标准制定工作表示除非常积极的态度,均表示愿意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美容装饰及用品专业委员会的组织领导下参与服务管理规范的制定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我国机动车保有量的直线上升特别是私家车的不断增多,以及汽车消费水平的提高,汽车美容市场也随之兴旺,汽车装饰美容店遍布于城市的各个角落;另一方面,大多数私家车主对爱车的日常维护已经从“以修养为主”逐渐转变成“以养为主”,这也极大地激活了汽车装饰服务市场。在整车销售速度放缓的情势下,汽车装饰美容持续保持高速的发展势头,以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一支生力军。但是,由于缺乏全国性的管理法规和行业标准,导致汽车装饰美容市场较为混乱。

  此次,《汽车美容装饰服务管理规范》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起草制订的。正如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陈东升副秘书长所说,“《汽车美容装饰服务管理规范》的制订将成为汽车美容装饰领域的一个里程碑,汽车美容装饰服务市场将在服务管理规范的科学引导下逐步走向规范与成熟。”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用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