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迎奥运知荣辱 政府部门向黑车司机发出倡议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5:29  新浪汽车

    作者:祁琦

  即日起,全市范围内的大规模整治黑摩的行动正式拉开了帷幕。今天,记者从市交管部门获悉,为了能使整治行动达到预期效果,使摩的司机从思想道德上、法律观念上深刻认识到开黑车非法营运的危害,北京市整治机动车非法营运工作小组和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分别向从事摩的非法营运人员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主发出《致非法营运人员的一封信》和《致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主的一封信》,希望他们能够自觉维护首都良好交通秩序,遵纪守法创造京城良好风貌,为08奥运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在信中,北京市整治机动车非法营运工作小组告知全市从事非法营运的人员,他们的行为影响到首都城市形象、破坏城市管理秩序、危及群众出行安全。同时,从事非法营运人员驾驶的机动车、“摩的”等,由于车辆状况不佳,本身就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且不论早晚和路途远近,几乎无处不去,极易成为犯罪分子的侵害对象。希望目前正在从事非法营运的人员从维护首都营运秩序和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出发,切实做到:

  一、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再从事非法营运行为,以实际行动维护首都社会环境和交通秩序,维护首都良好形象。

  二、针对当前面临的就业及生活压力等困难和问题,要向当地政府如实反映,通过正当渠道解决,不要采取任何过激甚至违法行为。各级政府将依据有关政策,开展多方位的就业安置,酌情解决生活和就业问题。

  三、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以实践“八荣八耻”为契机,努力克服生活中的困难,提高自身素质,努力学技能,合法创业。

  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在信中也告知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主:创造良好城市环境,为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做贡献,是包括广大残疾人在内的全体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广大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主从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维护首都营运秩序和残疾人合法权益出发,切实做到:

  一是要严格依法使用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积极参加社区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主无非法营运创建活动,自觉抵制利用残疾人机动轮椅车非法营运及非法出让车辆、证件等行为,以实际行动维护首都社会环境和交通秩序,维护首都残疾人良好形象。

  二是要全力支持整治残疾人机动轮椅车违规上路、非法营运工作,配合做好残疾人机动轮椅车调查摸底工作,如实申报有关情况,按规定重新登记并更换新式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牌证,通过正当渠道反映和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绝不做任何过激甚至违法的事。

  三是要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努力克服自身障碍和生活中的困难,向残疾人自强模范学习,努力学知识,学技能,提高自立能力。

  四是要积极参与首都市民“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努力学习实践文明礼仪和公民道德,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主人翁的态度,支持奥运,参与奥运,争当残傲之星和奥运志愿者,展现首都残疾人“明荣辱、讲文明、做贡献”的良好形象。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