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汽1000万镑投入MG英国工厂 全球战略再进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3:5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去年7月,南汽集团在伦敦签署协议,成功收购英国的MG罗孚汽车公司,时隔一年,昨天同样是在伦敦,南汽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MG在英国的工厂进行1000万英镑的先期投资,南汽的国际化战略稳进一步。

  据南汽介绍,来自世界各地的100多位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中国驻英使馆、英国贸工部,以及MG的供应商代表、车主俱乐部等都到现场捧场。

  去年南汽成功收购MG罗孚,这是中国汽车企业第一次成功的海外收购,一时间反响热烈。时隔一年之后,MG这个已经归属中国企业的品牌命运如何,这是众人关心的话题,也是南汽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原因,他们也介绍了MG在南京的生产基地建设的情况。

  MG原工厂生产计划恢复中

  MG罗孚在英国的工厂位于伯明翰的长桥,南汽收购之后做出保留了原生产基地,并于今年初签订了33年的土地租赁合同。昨天专程赶到英国的南汽集团总经理俞建伟说,长桥在MG重生的过程中将发挥重要作用,南汽将对其进行1000万英镑的先期投资。现在已经有80人在长桥的南汽名爵英国公司(NAC-UK)工作,在此工作的人数还将不断增加。俞建伟说,南汽名爵英国公司计划在2007年的上半年恢复生产,他们将尽快恢复组装MG具有代表性的产品——两座中置发动机跑车MGTF,并在2007年的下半年正式开始商业运作,英国的客户可以买到重生后的MGTF。英国工厂年产量将达1.5万辆,主打英国市场,并出口各地。

  英汽车协会接纳南汽名爵为正式会员

  据悉,南汽名爵英国公司已经正式被英国汽车制造商协会(SMMT)批准成为该协会正式会员,这是这家英国最大的汽车后市场产业贸易协会在104年历史上首次接纳带有中资背景的汽车厂商。南汽英国公司加盟SMMT,将在汽车制造、研发、信息交流、参与法规制定等方面享有重要权利。

  业内人士认为,南汽英国公司加盟SMMT,标志着南汽名爵作为MG品牌正统继承者的身份已经被英国及欧洲市场认可,也是南汽名爵(MG)迈向国际化的一个重要通道,将有助于推进南汽在英国以及欧洲各国市场的开拓。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