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走寻常路:试用e路航GPS(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1:45  新浪汽车

  时间:2005年7月20日

  城市:北京

  出发地:菜户营首都医科大学

  目的地:西单北大街君太百货大楼

  距离:7公里左右

  耗时:35分钟

  路线:大观园-南菜园街-白广路-广安门内大街-长椿街-宣武门内大街-西单北大街

  每天早高峰时段,双营路(玉泉营-菜户营)这段路很是拥堵,从南四环、京开高速进城车辆甚至可以一直排队到天宁寺桥。因为平时对城南路网不熟悉,传统路线一般会选择西二环,然后经过月坛,从金融街绕行到君太百货,这样路线必然和进城的大部队堵在一起。

  所以,今天出发前我打开GPS引路,选择“路线距离最短”模式,这样可以躲开拥堵的西二环,选择一些城中联络线行驶,最后证明这样的选择是有效成功的。

  随着我们居住的城市日新月异,新建的道路让很多第一次途径此地的司机摸不着头脑,对于一个城市路网不熟悉的驾驶员来说,随身带一台方便的GPS出门是个节省时间的好办法。特别象北京这样的堵车严重的城市,常走的二环、三环、四环车流量大,容易堵车,不妨用GPS带路走走城中联络线,其实也是不错的选择。


图为e路航GPS

  试用者:阿博德

  GPS使用注意事项:

  1、谨慎驾驶,一心不可二用,迷路的时候最好将车停在路边,重新设置好GPS路线再出发,千万不要边开车边调整GPS。

  2、电脑的思维是固定的,灵活应变,毕竟人还是驾驶员。

  3、屏幕字体偏小,提示语音也不够响亮。

  现在不少新车都将GPS导航作为出厂配置,看来这是汽车电子产品发展的大趋势,相对于原车配置的GPS,e路航的最大的好处是一机多能,除了导航还可以作为MP4、移动存储使用,但加装的托架,电源线,多少影响车内的整洁。

  在国外,车载GPS除了可以设计路线,指引方向,还可以显示城市道路拥堵情况,实时与道路交通部门计算机通讯,为驾驶员及时躲避拥堵路段提供了方便。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