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人改装新势力-蜘蛛侠版本丰田Celica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6:58  车王
华人改装新势力-蜘蛛侠版本丰田Celica

单是“一代”的草图设计差不多就用了两个月时间

原型车是2000款的丰田Celica

刚买这部车时仅用了2000新圆,现在花在改装方面的钱早已是车价的好几倍

  夸张另类的汽车喷绘改装,我们以前似乎只在老美的电影里才能看到,但这一次的蜘蛛侠式样的Celica却是出自华人之手。在荣获了无数改装大奖后,车主想要和我们一起分享一下他的改装心得

  文/ViVo 图/韩乐

  新西兰改装环境介绍

  由于新西兰与日本同为左行右驾,而且新西兰二手车进口关税极低,所以街上跑的大多是日本进口的二手车。再加上这里地广人稀,道路宽且质量好,这就创造了其他国家无法比拟的玩车环境,各种小型场地赛、0-400加速赛、改装展非常之多。日本的大马力后驱车便是这里改装迷的最爱,其各种改装配件供应及技术也非常成熟,所以上世纪九十年代的Rx-7、Skyline、DC2、Celica等经典廉价跑车被大量拥有,而且几乎没有一辆是不改装的。

  稚嫩的蜘蛛侠一代

  原型车是2000款的丰田Celica,这款车的科幻式造型先天就具有与蜘蛛侠的共通之处,两个头灯像极了蜘蛛侠的脸。其最初的设计出发点是全车一定要以抽象的效果来表达出来,其目的就是虽然车身上没有任何关于蜘蛛侠的画,但是别人一看上去就马上从脑中闪过‘蜘蛛侠’的字样!单是“一代”的草图设计差不多就用了两个月时间。纸上谈兵结束之后,Celica被第一次送到了改装厂。

  丰田Celica的原厂有TRD出品的大包围,很酷,相信改装迷或多或少的都在网上或杂志上看到过。但是车主考虑到要与众不同,出人意料的用了本田Civic的大包围。付出的代价则是由于与原车款不匹配而做了一系列复杂的打磨才安装上。当然这部梦幻车的重点还是——喷漆。蓝本就是车主自己设计的图纸,由车厂在车身上喷出蓝底和红底以后,用胶纸粘出车身上蜘蛛网的部分,然后再沿着已贴出部分的两边盖住报纸,最后将蜘蛛网处的胶纸撕掉,这样一来,不喷黑色漆的部分被报纸盖住,留下的部分就是准备喷上黑色的蜘蛛网。光是这些看似简单的工序就用了两周。就这样较为初级的“蜘蛛侠一代”诞生了。

  车展失败带来成功的二代

  就这样车主满怀自豪的带着“蜘蛛侠一代”参加了2002年底的新西兰国家车展。但是相对初级的改装并没有在大赛上取得任何成绩。但是这一次失败反而让他学到了很多东西,也有了更多的想法。接下来的半年,通过参考美国及澳洲的改装车杂志,另一方面也寻找更好的洋人改车厂。

喷绘最难的是力度掌握,因为每个部位所需要的气压不一样。如果喷错了,不能更改,只能是用颜色去覆盖,工作强度可想而知

  奥克兰市最有名汽车整容专家Dr.Bob接收这辆胸怀大志的车。这一次的改动从更高境界的全铁车身加宽开始。车身加宽首先会让车看起来更凶,并且能有更大的空间作图。结合车的安全稳定性以及外观,前轮每边宽出6厘米,后轮每边宽出9厘米。所有数据整理好后,就是漫长的板筋活。先后用了一年时间先将车壳切掉,再用原场铁做出新的外形,焊好准备为喷漆打磨。继续在珍珠白色的底漆上用铅笔开始勾勒出新的线条。这一次图案看起来更凶猛,更丰富,而不是几个简单的色块。车身最后的步骤就是喷绘,同时更换了18寸的合金轮毂。内饰及座椅也送去做了皮革装修。零碎工作全部完成后,更完美的“蜘蛛侠2代”问世了。整个车的内饰以米色皮为主,辅助色为红蓝皮相间,轮毂为ROH 18寸,前轮尺寸235/40 18,后轮为255/35 18。King Spring的弹簧更是必不可少,它使整个车身降低了10公分。当然排气也与众不同的放到了车尾的中间部分。

  “年度最酷丰田车”

  最终车主的努力没有白费,“蜘蛛侠二代”一举夺得了2005年新西兰的国家车展的“最佳的喷绘奖”及“年度最酷丰田车”的称号。虽已修成正果,但车主早已开始酝酿“蜘蛛侠三代”,毕竟这是一部“Showcar”。还有潜力的项目就是引擎美化和视觉音响的安装,当然这需要更多的资金,他也在寻求一些著名改装的公司的赞助,更加希望能够有机会带回中国展出,或者有汽车模型制造公司来生产“蜘蛛侠Celica”的模型,让更多喜欢此车和蜘蛛侠的人有一个收藏的机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