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展:鸡头还是凤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6:40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车展已成全国车展老三。

  不论长春、成都、杭州、天津的车展们愿不愿意,它们距离广州车展已越来越远;而广州车展与北京、上海的距离,虽仍在变动之中,但鸿沟依然明显。

  广州车展居于两大车展组团之间,上可攀京沪,下可领吉成浙津。北京车展场馆硬件与服务软件之差,让广州人极为不适,而其中的权利之争与出尔反尔的场馆之变亦显示管理之乱,但其城市优势和历史优势使广州现在难以与之匹敌,未来亦难以与之匹敌;上海车展势头正强,倚上海领衔的长三角,影响力及未来发展空间或大于珠三角。广州车展居于第三,天时地利均止于此。

  其他的区域车展早已不在广州视域之内,它们几乎难以称上“汽车工业展”,更多的是“展销会”。这些展销会的前景不可能更加光明,随着汽车销售形态的逐渐成熟,大部分展销会将在这两年达至顶点后开始衰落。

  所以广州车展曾经强调的“又销售了××辆车”以强调车展火爆的观念应该从2006年开始转变。我们看到,汽车厂家这几年纷纷将广州车展调为国内车展最高级,但将之定位在“国际车展”的很少,汽车领袖在此期间来到广州的很少,全球首发的车型很少,代表未来的全新概念车很少。这正是广州车展最需要的。

  广州车展这四年的进步是所有国内车展中最大的。我们期望它越来越“国际”,而不是销售的车越来越多,那是销售店干的事。

  宁为凤尾,不做鸡头。凤和鸡本质不同。

  (观宇/编制)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