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路美男子 试驾骏捷1.8MT豪华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4:05  新《车时代》
公路美男子试驾骏捷1.8MT豪华型

华晨骏捷1.8MT豪华型外观图片

华晨骏捷1.8MT豪华型外观图片

  十万元能买什么车?想必大伙心里都有数。目前处于这个价位的都是紧凑型、经济型轿车,它们要么车身娇小、要么动力偏弱、要么配置简单,“物美而价廉”对于买车来说几乎是不存在的,但这种情况随着华晨骏捷的问世开始有了改变……

  今年3月份,华晨骏捷正式上市销售,市场上很快出现了踊跃的预定热潮,以其10万~15万元的价格区间来看,骏捷在市场上相当具有竞争力,消费者对于国产轿车多年的期盼在它的身上得以实现,自主品牌的尊严与自信也因为骏捷的诞生而得以发扬。

  名家操刀设计,外形脱胎换骨

  以往的国产品牌在外形方面比较偏重于模仿,自主创新的设计实在少见。此次华晨为骏捷请到了宾利法尼纳主持设计,将欧洲的外形元素与国内的流行风格融合在了一起,使骏捷的车身外形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造型更加饱满,线条也更加流畅,并且明显蕴含着不少运动基因。静观骏捷的外形,很明显它已不再单纯追求商务、行政用途的稳重气息,彰显动感时尚也是它个性所在。与尊弛一样,骏捷依然保留了华晨系列车型的双肾形镀铬中央格栅,而车头灯则首次采用了目前正在流行的黑色基座,配合类似宝马车的鹰眼形前灯,使得骏捷的前脸看上去帅气十足!后视镜抛弃了尊驰所延用的中华轿车的原有外形,转而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并将转向灯整合在了上面,迎合了目前的国际流行趋势。说到车尾造型,我个人认为这是骏捷最大的亮点,鸥翼式的组合尾灯散发出一股迷人的靓丽气质,而被削短的车尾行李箱则更加前卫,极赋视觉冲击力,这个短小精悍的车尾加上前冲式的侧面造型,更令它即便是静止在原地也给人一种蓄势而发的冲击感,其车身的风阻系数也因它的矫健身姿而降低到了非常出色的0.25。

  值得特别指出的是,骏捷不但外观设计耀眼夺目,其车身制造工艺也让人无可挑剔,各个接缝处都处理得细致而均匀,漆面质量也令人比较满意,并且还采用了先进的空腔注蜡工艺,进一步延长了车身整体的使用寿命。


华晨骏捷1.8MT豪华型内饰图片

  车内空间充裕,内饰更加精细

  与车身工艺相同,华晨品牌制造水平的提升在骏捷的内饰上也得到了充分体现。坐进车内,第一感觉就是驾驶台的设计和质量与华晨以往的产品相比有了本质提高,并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分为上下两部分,上半部为棕色,下半部采用了与整体内饰相同的米色,中间结合处还镶嵌了深褐色的木纹装饰板,与宝马的驾驶台非常相似,这的确让很多用户心中暗喜。中控台上的音响没有延续使用尊驰装备的音响系统,新音响的控制按键略有增加,工艺质量也更加细腻,为车内增添了些许的豪华感。空调系统的控制按键则保留了尊驰的圆形组合式设计,前后雾灯、车门锁、油箱盖和行李箱盖的控制键也依然是一字排列在中控台中央,但按键由原来的方形改为了圆形设计,并且每个按键的外沿都安装了镀铬装饰环,为原本已经动感十足的骏捷又增添了不少活力。另外,细心观察的人还会发现,这排圆形按键最左侧的一个是空余的,为日后车内增加新设备留下了余地。

  提到乘坐的舒适性,骏捷长达2790 mm的轴距可以算得上是“第一功臣”,看似相对短小的车身因此拥有了充裕的车内空间,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也由此得到了保证,再加上1800 mm的宽度,即使后排座椅上乘坐三个成年人也不会觉得拥挤。真皮座椅的形状十分贴合人体曲线,包裹性及支撑形都很出色,8方向可调节设计以及驾驶员座椅的腰部支撑能够为身体的各部位提供充分的承拖力,对于缓解乘车疲劳非常有效。


前大灯                                        尾灯

  还有一点需要指出,骏捷那引人注目的“短车尾”其实并没有过多地影响行李厢的空间,430升的最大容积完全能够应对几乎所有的日常用途,只是行李厢的开口略微偏小,在需要放置大件物品时可能会遇到不太顺畅的情况。

  配置丰富齐全,驾车安全贴心

  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汽车并不仅仅是一个代步工具,它在更大程度上扮演的是我们生活中的享受品,甚至是奢侈品,老百姓攒钱买车,自然希望配置能够齐全一些,因此配置丰富向来都是消费者在选择车型时考量的一个重要方面。说到这里,我就要先向大家介绍一下,大家眼前这辆骏捷1.8MT豪华型轿车的价格为105800元。

  明确了车价,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它拥有怎样的配置。华晨骏捷系列有1.6MT标准型至2.0AT豪华型共7款车型,其中配备顶级配置的是1.8T AT尊贵型,而1.8MT豪华型的配置在骏捷系列中已经处在中上等的水平,虽然不是顶配车型,但它的配置也已齐全得让我们产生了难以抑制的兴奋。在舒适性装备方面,绿色隔热玻璃、电动天窗、8方向调节真皮座椅等在它的身上已经算不上亮点,后风挡定时除霜装置、遥控车钥匙以及车内空气过滤系统也都是全系列车型的标准配置。全新的8扬声器单碟CD音响还具备了读取MP3碟片的功能,而且音质效果相对于尊驰来说有所提高;全自动空调系统制冷效果可谓优异,虽然没有开设后排座椅空调出风口,但后排乘员却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凉爽下来。在安全性配置方面,这辆骏捷配备了前排双安全气囊、侧气囊、ABS+EBD+EDS系统,并且所有车型还都标配了EDS电子差速锁,能够在雨雪路况时减少轮胎打滑的情况。除此之外,骏捷的全系列车型都装备了引以为豪的车辆碰撞被动安全保护系统,能够在发生碰撞事故时自动切断动力、断开电路及燃油泵接线,降低车辆发生火灾的几率,同时开启双转向灯警示后车并打开车门锁,方便车内乘员逃生。

  动力储备充足,悬架扎实硬朗

 
仪表盘
 
 
空调出风口
 

发动机

  骏捷1.8MT豪华型搭载的是三菱4G93型汽油发动机,虽然排量只有1834毫升,但其最大功率最大扭矩却分别能够达到136马力和165牛米,十分轻松地超过了目前市场上大多数的同类产品。由于这款发动机属于典型的高转速发动机,所以当发动机处于低转速状态时动力不是很足,驱动着1415公斤的车身,骏捷在起步阶段的表现比较一般。但由于骏捷的驾驶感受偏重于运动化,它的离合器相对于其他强调舒适性的轿车来说多了一些韧度,而且行程也较短,驾驶起来比较有乐趣,再加上其5挡手动变速器的挡位清晰度和换挡力度都比较出色,骏捷便为消费者带来了期盼已久的驾驶“运动型轿车”的操控感受。当发动机的转速达到3500转/分钟之后,发动机强大的动力储备开始逐渐发挥出来,踏住油门,车速会持续不断地上升,此时逐渐明显的类似于跑车的发动机咆哮声更加激化了驾驶者继续冲刺的欲望,将车速一直提到120Km/h也依然没有出现动力疲惫的情况。得益于出色的外形设计,骏捷的风噪并不明显,行驶噪音主要来自轮胎和发动机,但其噪音水平也是处于正常的范围之内,并没有明显地影响到谈话及收听音响。

  骏捷的悬架是由保时捷调校的,优异的悬架表现是它在性能方面的最大优势,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组合方式给人一种浓厚的运动气息。在通过颠簸路面时,虽然悬架略微有点偏硬,但这种扎实硬朗的调校在过弯的时候就表现出了明显的优势。当以60 km/h左右的车速过弯时,骏捷仍然能够给驾驶者充足的信心,方向盘的力度也很合适,轮胎始终保持了良好的抓地力,车子基本上可以完全按照驾驶者的意图通过弯道,这样的表现对于一辆定价在十万元的轿车来说的确是难能可贵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