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交通安全专题 > 正文

机场高速凌晨开工大修 夜间部分路段车辆可逆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6:58 法制晚报

  昨晚11时,随着8台铣刨机车一起开动,首都机场高速路迎来了13年来的首次大修。

  为保证公路正常运营,本次大修时间集中在夜间11时到次日6时,并尽量保证出京方向道路顺畅。今晨,记者看到施工路段车辆行驶正常。据了解,预计9月28日前将完成路面施工,整个工程预计在明年2月28日左右完工。

  昨夜现场 8台施工车开挖路面

  昨晚10时50分,机场高速路三元桥段竖起了施工指示牌,每隔四五米停放一辆铣刨机车。晚11时许,8台铣刨机车在外侧车道同时开动。记者看到,铣刨机车在前面施工,工人随后进行清理。

  “整个工程就是一条流水线。”现场负责人说。每台铣刨机车车身都有一个电子显示屏,显示数字在8.4厘米和8.5厘米之间变换。“这是地面铣刨的深度,一般误差只有0.1厘米。”施工方一位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昨晚至今晨的施工路段为300米,采取半幅施工的原则,至少有两条车道可以让车辆通行。每天晚上铣刨路面,进行清理,次日晚上铺路,白天并不影响车辆通行。从明晚开始,每天的施工进度将达到500米。

  维持秩序的交警说,交管部门已经加派了人手进行“导航”,司机在行驶至三元桥、四元桥时,如果不知道怎么走,可索取交通导向示意图。今晨路况

  上午通行未受影响

  今天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机场高速路三元桥至四元桥路段,发现昨晚施工的路面已经恢复平整,过往车辆像往常一样,能在四条车道上行驶,整个路段并未影响通车。

  每天都从该路段经过的司机马师傅说,上午车流相对较大,但时速还能开到80迈。相关说法

  该路已到大修年限

  据首都

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首都机场高速路从1993年正式通车至今,已有13年了。因道路使用年限较长、路面出现大面积裂缝和破损,按照高速公路设计要求,高速路运营10年就应大修一次,该路已到了大修的年限。

  据了解,本次大修工程主要包括全线的路面翻修、周边绿化改造施工等。据现场负责人介绍,整个路面要先铣刨后,对部分裂缝、破损路段实施灌缝处理,并加铺新沥青。

  今后加装

液晶屏“指路”

  记者了解到,整个改造工程完成后,机场高速路将在四元桥、五元桥等主要出入口,加装交通路况信息实时播报大屏幕,通过与交管部门联网实时更新市内路况信息。(文/记者 李巍巍 仲玉维 曾华 胡晓宁 叶慧 摄/高瞾)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