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交通安全专题 > 正文

北京丰北路今早通车 丽泽桥直达京石高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 19:58 法制晚报

  全长6.49公里 是北京西南连接三四环及京石高速的一条快速联络线

  本报讯 (记者王佳) 今天早上9时,北京市重点工程,西南部地区一条重要快速放射线——丰北路,正式建成通车。今后,司机从三环路丽泽桥可以直接到达京石高速路。

  记者从北京市公联公司了解到,根据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丰北路全长共6.49公里
,东起西三环丽泽桥,西至京石高速公路,是北京西南地区连接三四环及京石高速公路的一条快速联络线。

  该工程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四环路至京石高速路段2.6公里已于今年初放行通车,二期工程为三环路到四环路段全长3.89公里。

  丰北路道路周边有丰台区人大、丰台体育中心、京丰宾馆、华堂商场、丽泽购物广场等许多大型在京企事业单位和部队,丰北路地区还是人口密集的居住区。

  据悉,该工程宽度为60米,中央分隔带宽2米,京石高速路至丰体西路段主路为二上二下4车道。丰体西路至丽泽桥为三上三下6车道。单向三车道宽11.5米至12.25米,南北侧各设一条宽9米至12米的辅路。

  此外,该工程修建道路面积31.2万平方米。新建桥梁10座,总面积8.98万平方米,其中,与三环、四环路相交处各设大型全互通定向匝道立交1座,与万丰路、京保路、大井西路、京石高速路相交处各设上跨式立交1座,在丽泽桥及四丰路周围各新建通道桥2座。

  为解决三环公交车停靠问题,在丽泽桥东西两侧新建公交停靠桥2座。沿线新建人行过街天桥4座,人行通道1座。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