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仅有“双碰”是不够的 看奔腾轿车中国第一侧翻(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6:37  新浪汽车

  在翻滚不可避免时需要的是高强度的车身来保护乘员的安全。乘员舱的变形越小说明车辆越安全,乘员存活的机会越大,车顶、A、B、C立柱不能发生较大变形,车门能打开。在翻滚过程中每完成一个90°翻转增值,燃料泄漏总量不得超过142g,因为大量的燃油泄漏可能会引起火灾。

  记者在一汽技术中心碰撞试验室看到,奔腾轿车被固定在一个倾斜度为23度斜角的楔形平面型的运载装置上,从距起翻点140米远的地方进行加速。十秒钟加速到50km/h,然后以50km/h速度平移,在不大于915mm的距离内搭载平台从50km/h减速到0,这其中减速的加速度为至少20g(20倍的自由落体速度),并且持续的时间至少为0.04秒。奔腾轿车一跃而起,重重的砸在地上,滑行中拖出火花,并且遇到障碍物后弹起再一次落地。

  整个实验过程是很短暂的,但在实际的事故中却会造成了极具破坏性的伤害,如果没有一个安全的车身做为保护,那么对于乘员的后果将是不可逆转的永久性伤害甚至丧失生命。记者看到本次实验的奔腾轿车在外观上没有任何改变,里面的假人也依然在座位上没有明显的状态改变。随后试验室工作人员进行检查后说:“奔腾轿车顶盖结构未发生明显变化,A、B、C立柱没有弯曲,四门可以打开,燃油泄漏为0,模拟假人无致命伤害,试验证明奔腾轿车抗滚翻能力达到甚至超过美国FMVSS208标准,试验成功。”

从破损的轮毂可以看到翻滚的力道很大

驾驶员腿部空间

中控台略有位移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