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集团自主品牌路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0:27  京华时报
三大集团自主品牌路线图

一汽奔腾轿车已经通过侧面碰撞,将于8月中下旬上市。 本报资料图片

  《中国汽车产业十一五发展规划纲要》起草人之一张书林近日接受某媒体采访时称,发展自主品牌也不大可能指望中外合资企业,自主品牌就不包括它们,发展自主品牌不能指望合资企业去发展。在这一思路下,汽车业发展自主品牌的任务就落在奇瑞吉利等已经走上自主道路的企业以及老三大集团身上。

  张书林说这句话的时间是今年7月份,但这一想法在有关决策部门形成共识的时间应该更早。从一汽集团在较短时间内开发出一系列概念车来看,三大集团明显感受到这一共识所带来的压力。在这样的情况下,三大集团陆续开始自主品牌的建设。对于他们的行动,有媒体称之为“自主品牌强迫症”。

  现在,三大集团谁也不会否认有所谓“强迫症”存在。有没有“强迫症”并不重要,关键在于他们选择了什么样的路线以及这一路线是否合适。本期策划简单勾勒出三大集团发展自主品牌的方式,最后谁能成功,只有靠时间来检验。

  “我们(一汽集团)所有关于自主品牌的信息都已经在3月(两会期间)发布完毕,现在没有任何新的进展。”一汽集团新闻中心相关人士如此回应记者。但这显然不是事实,原定4月上市的红旗HQ3因产地问题推迟到年底上市,5月正式定名“奔腾”的红旗子品牌将在8月底杀入中高级车市场。一汽集团的自主品牌建设并不是没有新进展,只是旗下自主品牌的发展步调无法协调统一,同时一直深受“贴牌”自主的困扰。

一 汽: 挥之不去的“贴牌”阴影

东 风: 自主品牌刚上路

上 汽: 寻找最佳商业模式

评论:“三大”集团自主路线难解燃眉之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