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G金盘控股一汽海马 海南汽车自主品牌又获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08:16  第一财经日报

定向增发2.76亿股置换海汽13亿资产 海南汽车董事长景柱走自主品牌道路又获得了支持。

  G 金盘(000572.SZ)昨日公告,公司拟收购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50%的股权及上海海马汽车研发有限公司100%股权,两大资产价值高达13亿元。作为对价支付,公司拟向海南汽车定向增发约2.76亿股,由此海南汽车将成为G金盘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超过56%。

  当天,G金盘开盘即奔涨停,颇引人注目,该股昨日复牌后直接以涨停价5.84元开盘,全天牢牢封死,成交仅420.2万,换手率0.71%。该股在7月6日也曾逆市涨停,7月7日因召开董事会而停牌一天。

  截至2006年3月31日,海马汽车50%股权和上海研发100%股权二者评估价值分别为10亿元和3亿元,按照市场化原则,G金盘拟以4.7元/股向海南汽车发行约2.76亿股份作为购买两大资产的对价。

  G金盘第一大股东为海马投资集团,其实际控制人即是海南汽车董事长景柱。公开的资料显示,海马投资集团73%的股权由景柱个人持有。早在2005年年底,海马投资集团已持有G金盘9163.337万股股份,占G金盘股份总额的42.44%。

  上海证券首席汽车行业分析师谢曙光认为,如果预期收购完成后,G金盘将转型为汽车完整产业链的中型汽车制造商。此外,G金盘将拥有上海研发自主的汽车产品开发平台,并且将直接为海马汽车走上自主品牌道路奠定坚实基础。

  目前,海马主打的“海马”自主品牌新标志已经渐渐在全国推广,种种迹象也显示,海马已经坚定了走自主品牌道路的决心,此次G金盘收购的上海研发便是承担了海马自主品牌汽车的主要开发任务。海马汽车现有产品为福美来轿车和普力马MPV,此外公司还建成了年产15万辆/年的自主品牌发动机厂。

  《第一财经日报》从海马全国经销商大会获悉,海马已经规划了从A0级经济型轿车到中高档轿车等一系列完整的产品链。在轿车方面:最高级别的轿车将为H1,其下为装配马自达发动机的福美来二代,其次再为装配自主发动机的福美来一代,最后为一款经济型轿车。在MPV车型方面:普力马将更换自主品牌发动机,今后还将导入其他自主品牌车型。(记者 徐晨华)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