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护旗手 试驾一汽新车奔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0:45  汽车时代

  经过这几年的适应,我们已经基本熟悉了乔治亚罗的设计风格,对大师的手笔也从一味地崇拜转为客观地评价。奔腾是他为中国设计的第三款车,看来手法也不过如此!长轴距短车身和以往一样,宝马风格的后门线条不仅带来了一点运动的感觉,也实实在在地改善了后排空间和上下车的便利性。

  车内空间基本能满足需要。马自达6的影子随处可见,齐全的配置为它增色不少,2675mm的轴距看起来不大,但车内的纵向空间却不算小,相对较薄的车门让1782mm的车身宽度最大限度地用在了车内。

  既然要主打公务、商务市场,后排的空间和舒适性自然不能忽视,奔腾的后座有电加热功能,这在同级别车里是不多见的。后排头部空间值得称道,只要前座不过分后移,腿部空间也挺宽敞,但中央扶手的位置有点问题:它高高翘起无法放平,不仅手搭在上面不舒服,如果放一瓶水也难免会洒出来。奔腾为后排乘客准备了3盏阅读灯,只可惜不能单独控制。

  内饰的风格基本上还是偏向传统,无论整体布置还是细节处理都没有什么标新立异的地方。环顾四周,有很多地方似曾相识,比如仪表、中控台、换档座还有多功能显示屏,这不是马自达6的东西吗?再仔细看,方向盘、组合开关以及空调、音响的控制钮也一模一样。看来不仅动力系统和底盘来自马自达6,连车内的电气系统也有很大程度的通用性。

  在装备方面,奔腾真是够慷慨的,这个级别车上该有的东西它全都配齐了,从最基本的一键式车窗、防夹天窗、电动座椅、自动空调到更奢侈的氙气大灯、6气囊和DSC,当然也没有忘记深受国内用户青睐的雷达、多碟CD、桃木和真皮座椅。和许多自主品牌中型车一样,奔腾的内饰同样存在配色不甚合理,做工相对粗糙的问题。尤其是桃木饰板的色泽,真的不敢恭维。

一汽奔腾轿车

  底盘和动力系统是整体引进而非东拼西凑,如果蒙上眼睛真分不清是在开奔腾还是马自达6。前面说过,奔腾的动力系统、底盘和车身电器都来自马自达6。这种整体引进的效果自然是那些东拼西凑的车型无法相比的。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