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色激情 试驾长安福特福克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5:05  中国汽车画报

长安福特福克斯外观图片

  从福克斯上市,一直就有一个问题萦绕着我,操控如此好的车为什么没有红色的?答案现在终于揭晓,红色只会留给最富有驾驶乐趣的运动款,这显然是长安福特“蓄谋已久”的决定

  福克斯作为福特公司引以为傲的产品,在国内上市的举动可谓是波澜壮阔。先是德国试车,当时认为国内推出的应该是排量为1.8的车型,然后是重庆试车,我们惊讶地发现1.8和2.0的车型都出现在国内的生产目录上,随后上海的上市发布会把福克斯隆重地推向市场。先期上市的三个型号中,性价比最高,最有驾驶乐趣的车型当属1.8手动挡,但从动力角度来看,2.0显然更为理想,希望推出2.0手动挡车型的呼声也越来越高。长安福特适时地推出运动款,满足了很多驾驶爱好者的愿望。福克斯家族目前已经人丁兴旺,现在我们就来看看这个家族的最新成员。

  福克斯运动版

  其实从福克斯运动款的推出时间上看,仅仅与前三款车相隔了不到三个月,这个时间段根本不足以支持一个新型号的投产。由此可见,运动款是早早就列入了长安福特的生产计划,并且厂家为运动款还预留了骄阳红和碧波绿两个新的车身颜色。红色一直是运动的代名词,也是释放激情最好的颜色。

  车身外形没有变化,只是在行李厢上加装了一个尾翼,不但能在高速时更好地控制尾部的气流,对外形也起到了很好的点缀作用。站在车旁长时间凝视,你会发现即便是把尾翼去掉,变成普通福克斯,红色也是它最赏心悦目的颜色。外形与颜色的协调关系我搞不大明白,但感觉更为和谐却是发自内心的。大灯已经改为透明薰黑设计,极富画龙点睛的味道,配合X型线条的前脸,侵略性陡然而生。

  所谓运动款,给人最直观的印象就是外观和内饰的运动装饰。打开车门,以冷峻的黑色为基调,黑红相间的座椅对视觉产生非常强的冲击力,椅背中间醒目地印着FOCUS S的字样。座椅各方面的支撑都不错,包裹性也比较好,但整体位置相对较高,驾驶者头部空间不是很理想。真皮方向盘已经由原先的4辐改为更利于操控的3辐形式,手感非常棒。中控台增加了仿碳纤维装饰,相对普通版的黑色塑料,更凸现科技感。

  福克斯运动款简单地说就是2.0发动机配上手动挡。手动变速箱与1.8车型上的一样,挡把行程适中,换挡非常平顺。但运动款多出的0.2升排量却不能小瞧,相对于1.8手动挡车型,发动机在低转速时的扭矩有了较为明显地改善。3000转/分钟起步时,只要是快速抬起离合器,轮胎都会出现短暂的空转,在尖叫的同时,伴随着路人的目光 ,你的虚荣心会得到很大的满足。

  新装备的3辐方向盘可不是样子货,本已非常准确的转向特性再加上手感一流的方向盘,控制起来如虎添翼。无锡环绕蠡湖的公路平整多弯,福克斯运动款以80公里的时速巡航,胜似闲庭信步。伴随我们的还有一辆偏重舒适性设计的蒙迪欧,在一些急弯处蒙迪欧都要轻轻地点一下刹车,而福克斯运动款则非常轻松地通过。坐在车里,所有一切的操作都会感到得心应手,但有很多车并不是这样,也许只有对比才能发现这款车的优点。

  本期的对比测试中,我们对福克斯1.8手动挡车型进行了测试,成绩非常优秀,这也使得我们对运动款的测试成绩非常期待,相信会更上层楼。要想把这款车开回家,代价并不大,只要16.58万元,但它提供的乐趣却是同级车中大多都不具备的。近期将要上市的马自达6手动挡车型应该是福克斯运动款的强劲对手,虽然大了一个级别,但对于它们,我们比拼的只是驾驶乐趣。(text 阿杜/ photo 贾罗威)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