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旋 马6 雅阁 蒙迪欧4款中高档车争霸车市(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02:07  北京娱乐信报



马自达6图片 [详细参数配置] [试车报告] [购车心得] [使用报告]

    个性:一汽Mazda 6

  在一汽轿车引进Mazda 6之前,人们虽然熟知马自达这个品牌,但是马自达的DNA还是在云里雾里的,正是Mazda 6的出现,人们才知道马自达还有如此优雅的车型。

  Mazda 6虽然投放中国市场时间不长,却经历了两次改款。首先,马自达公司对老款代号为MZR L3V的2.3升发动机进行了优化,推出了代号为MZR L3X的2.3升发动机。该发动机仍旧为铝合金制造,在保留了原来的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可变涡流进气系统和可变进气道系统的情况下,追加了俗称即电子油门的ECT和重新优化的平衡轴。新发动机在功率扭矩图上的曲线所表现出在2000rpm至3000rpm以及4500rpm至5000rpm两个范围内扭矩有所上升。说实在话,老款Mazda 6让人觉得不是非常满意的地方则在变速箱。虽然一般使用也无大碍,但一旦需要激烈驾驶进行比试,4速自动变速箱就显得颇为“捉襟见肘”,而同级别的雅阁和帕萨特均为5速自动挡。如今新款Mazda 6在2.3升型和2.0升型上均采用5速自动变速箱。经过优化的发动机配合5速变速箱最大的得益在于油耗有了更佳的表现,在如今油价飞涨的形势下,更优的油耗表现肯定更讨人喜欢。

  新Mazda 6除了更换发动机和变速箱以外,其他方面也惊喜连连。首先外形上进行了局部小改动。在整个车体线条不变的情况下,头部保险杠、格栅有细小变化。前大灯由原来的卤素大灯改为现在氙气大灯,而且大灯和尾灯内部采用了雾黑处理,让人感觉少了几分花哨。

  外观指数:★★★★★

  性价比指数:★★★★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