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利连续17月单一品牌销量冠军 品牌竞争集约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6:11  新浪汽车
夏利连续17月单一品牌销量冠军品牌竞争集约化

夏利A+资料图片

  从2005年1月份至今,夏利轿车已经连续17个月高居单一品牌全国销售排行榜的榜首,成为了国内轿车市场最耀眼的明星。而作为国内市场最畅销的经济型轿车品牌,夏利轿车在强手如林的众多品牌中究竟处于一个怎样的领先位置?如果以目前通行的畅销车标准来衡量,夏利轿车所达成的月均将近2万辆的销售数量,对于行业、市场又究竟有怎样的意义呢?

  据有关业内人士介绍,尽管目前业界对于畅销车并没有一个相对固化的判别基准,但是基于以往的市场情况还是基本形成了一定的市场共识。一般来说,在资源供应不成问题的前提下,月平均销量低于1000辆的车型(品牌)基本上可以判定为滞销车型。月销量在1000-2000辆的车型(品牌),大致介于主流与边缘车型之间,算是成长型或潜力型的车型(品牌)。月均销量在2000-4000辆左右的车型(品牌),则可以算是产销正常的车型,在中级以上细分市场中甚至能够跻身主流车型之中。而月销量在5000辆以上的车型,按照目前的市场规模,则是完全可以堂而皇之地进入畅销车的行列了。

  基于上述标准,我们实际上可以对部分知名畅销轿车品牌进行相应的排序。比如,东风悦达起亚的赛拉图、一汽海南的福美来天津一汽丰田花冠,是市场上公认的成功车型,每月的平均销量基本在5000-6000辆之间。而雅阁帕萨特领域、QQ等车型,每月的销量则在1万辆左右,而捷达伊兰特、凯悦等中级轿车主流车型,月销量则在1万5千辆左右。而实际上,能够象夏利品牌这样达到月均销售规模将近2万辆的车型,则在众多轿车品牌中显然是凤毛麟角的。

  可见,夏利摘取单一品牌销售冠军,不仅仅只是畅销车中的领跑者,而且更是国产畅销车纪录的一次飞跃和突破。特别是在目前的市场条件下,千辆的台阶对于一个车型来说甚至就可以成为边缘与主流车型的分水岭,而上万辆的销售差距,足以证明一个品牌的真正实力。

  作为小型车市场的领跑者,夏利在量上的突破至少有两个层面的含义,一是小型车打破了中国轿车市场长久以来中级车销售占主导的传统定式,以超越主流中级车的销售业绩,宣告了小型车时代的即将到来;二是将畅销车的销售纪录,创纪录地提升几个数量级,从而开创了国产轿车品牌畅销车的新纪元,宣告了国民车时代的真正到来,而品牌竞争也正在趋向集约化。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