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继往开来话夏利 二十载拼搏成为中国车市常青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6:0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日,首都博物馆将一辆全国劳模于凯驾驶过的夏利出租车正式作为馆藏收藏的消息,一时间被多家媒体竞相报道,并引起了公众的广泛关注。作为一款公众耳熟能详的小型车,夏利轿车能够成为首都博物馆藏品这一事件本身,就说明了夏利轿车在中国社会、经济、轿车工业发展史上不可替代的重要位置,甚至在某种程度上已经成为了中国经济与社会进步的一种象征与符号,深深地印记在滚滚向前的社会发展轨迹中。

  作为一款以经济性和可靠性而著称的小型车,夏利可以说创造了中国轿车工业发展史上的多项“奇迹”。面对着一度十分严酷的政策与消费环境,夏利轿车以自身的独特魅力和良好口碑,成为了国内第一款达成经济规模的小型车,实现了中国几代汽车人的夙愿和梦想。相对于很多“流星”般的品牌与车型,自80年代投放国内市场到如今整整二十年的时间,夏利轿车不仅没有退出历史舞台,相反却与时俱进、屡创辉煌。去年夏利轿车一举超越众多洋品牌,独揽国内单一品牌销售之最的桂冠,堪称是中国自主轿车品牌发展史上的一座里程碑;面对着社会上有关“国民车”归属的争论,夏利以自己超越百万辆的社会保有量,以及国产小型车标志性品牌的旗帜性地位,无可辩驳地树立了“国民车”的形象标杆与判别基准;面对着部分消费者存在的有关价格和质量难于兼顾的传统认识,夏利凭借着严格的成本管理与科学的质量控制体系,在不断提高产品的性能价格比、有效降低价格门槛的同时,“不可思议”地实现了品质的稳步提升。去年在由国际权威测评机构-J.D. Power公司所进行的相关市场调研中,天津一汽的夏利品牌获得了小型车行业用户综合评价最高的佳绩。鱼与熊掌的兼得,无疑是夏利成功破解品质与价格悖论的最好注脚;在“拿来主义”大行其道的国内轿车行业,夏利从一开始便认定了一条似乎“不讨巧”的自主发展之路,并坚持不懈地执着前行。到如今,夏利不仅是拥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的响当当的民族品牌,而且还全面掌握了轿车研发的核心技术与宝贵经验,具备了自主创新的实力和底气。去年,天津一汽倾巨资打造的夏利换代产品-夏利新N3,在众多自主品牌中脱颖而出,摘得“CCTV中国年度自主品牌”大奖,就是夏利在自主创新之路上取得卓越成就的突出例证。

  二十载春秋,二十载拼搏。夏利不仅成为了中国轿车市场上的常青树,而且还以令人惊讶的旺盛生命力,向着更高的目标飞速前进。今年以来,夏利轿车继续领跑国内的小型车行业,前四个月实现销售近7万辆,与其他小型车品牌的领先优势在进一步加大。同时,夏利轿车在国际市场上也是捷报频传,向多个国家持续、批量的出口已达2100多辆,标志着夏利正在大步迈向由国内知名品牌走向国际知名品牌之路。

  夏利昨天的辉煌是中国社会现代化进程的生动浓缩,夏利作为一种标志性的印象或符号,已经深深地融入到了社会前行的每一个足迹中。而今天,与时俱进的夏利和日新月异的中国社会一样,正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向上的精神,向着美好的明天疾速前行。或许,在若干年后,新一代的夏利车又将被博物馆作为藏品收藏,那不仅仅是对社会、经济、生活方式发展和进步的记录,更承载着中国自主轿车品牌奋斗与发展历程的心血和喜悦。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