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厢贵族 试驾上海大众新POLO劲情(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0:36  金羊网-新快报

  新POLO车内黑色与浅米双色的搭配较为中和,相信能讨好大多数人的眼球。同时,新POLO劲情风尚版在中控面板、空调出风口、中央通道及门把手上等还添加了钛银金属装饰,据说这些都是金属而非塑料喷漆的。

  劲情的行李厢容积为250L,后座折叠后,最大容积可达1030L,充分体现出POLO“以小见大”的设计理念。后座椅采用可折叠式,将后座靠背放倒后,宽敞平整的储物空间顿现眼前。

  配置 实用安全

  劲情配置十分齐全,有四门防夹功能、绿色隔热玻璃、双开启式观景天窗、带MP3播放的多功能音响系统、变排量智能温控空调、独家打造的双卡片插槽、电动可调可加热外后视镜、自侦测数字式倒车雷达等。

  CD机头仍为单碟,但已经可以支持MP3功能了。空调方面,POLO劲情采用Climatic智能空调系统,利用传感器实现了车内温度的自动调节。变排量空调可根据当前的环境温度和车内温度改变排量,更好地保持车内舒适度并降低能耗。此外,当车辆倒车时,系统会自动切换为内循环系统,避免车外尾气的进入。遗憾的是没有显示,仍是基于机械化操作过程,因此该空调的实际档次应介于全自动恒温空调与手动空调之间。

  操控 6挡手自一体式变速箱乐趣大

  新POLO劲情、劲取所有自动挡车型全面导入Tiptronic6挡手自一体式变速箱,Tiptronic技术将自动变速箱和手动变速箱的优点合二为一,既有自动变速箱操纵简单的优点,又有手动变速箱随心所欲的特色,可带来得心应手、操控自如的驾驶体验。

  劲情所采用的Tip鄄tronic6挡手自一体式变速箱还带有动态换挡程序(DSP)和液压电子控制系统,挡位比传统的自动变速箱多,且各挡位的传动比皆经过精心设计与匹配。可以这样说,劲情、劲取的Tip鄄tronic6挡手自一体式变速箱在目前国内10万元左右车市中处于绝对领跑的位置。

  由于定位家庭用车,新POLO的悬挂相对比较偏软,这在通过小区的减速带上可以明显感觉出来,甚至比老款POLO更软一些。因此乘坐新POLO感觉更为舒适。这也让新POLO在弯位侧倾上表现更为明显,电液动力转向系统使转向更为精准,同时也更省油。但前碟后鼓设计让我们感觉到新POLO的制动没有老款那么灵敏了。

  

  图:6挡手自一体式变速箱蕴藏超群实力

  新POLO劲情1.6AT风尚版基本参数

  报价:12.28万元

  发动机:1.6L104马力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

  长×宽×高:3916×1650×1465mm

  车体结构:5门5座掀背车

  行李厢容积:250L

  发动机排量(cc):1598

  气门结构:DOHC

  最大功率(kw):77

  最大功率转速:5600

  最大扭矩(N.m):155

  最大扭据转速(rpm):3800

  

上海大众新POLO劲情后备厢

  小结

  核心技术当很多人还在惊诧于领驭取得的市场成功时,上海大众再次发力,向市场推出了POLO劲情、POLO劲取两款产品。同一品牌同时推出两款重量级产品的做法是上海大众出的奇招。上海大众还有意区分它们的定位,以适合不同品味及年龄层次的消费者。

  准确地说,新POLO属于Facelift的改款车型,四年的生命还没有迎来换代的周期。

  整体而言,新POLO表现出上海大众的整体实力,外观更时尚成熟,操控更加出色。只是这个“通俗”的中文名称让人有点不敢恭维。

  竞争对手

  利亚纳 飞度 乐骋 威驰 雨燕 雅绅特

  新快报记者 何军文/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