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销量排出上半年冠军 上海通用第一大众紧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07:4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周光军) 今年上半年车市销量的半程冠军昨天排出座次:上海通用以20.19万辆的销量当仁不让地将半程冠军收入囊中奇瑞汽车以累计销售14.42万辆的数字排名第四排在二、三位的分别是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今年前半年的车市有点像正在举行的足球世界杯,八成销量牢牢控制在传统厂商手中。

  上海通用昨天出笼的数据显示,6月份上海通用销售汽车35670辆,凭借这个数字,上海通用今年前半年共销售汽车201901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速达49%。上半年5次获得月销量第一,上海通用汽车夺得半年销量冠军其实并无悬念。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表示:上半年的领先局面是上海通用汽车以“卓越经营”理念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贯彻“多品牌、全系列”战略方针而带来的市场回馈。上海通用旗下的“常青”产品依然呈现出坚实的市场能力,而重量级新品也展现出承前启后的强劲势头。截止到今年4月底,别克品牌在不到8年的时间里累计销售突破100万辆。君越自3月底上市以来稳步增长,6月份君越和06款君威销量接近9500辆。雪佛兰销量超过54000辆,较去年同期增长了86%,占上海通用汽车总销量的27%。而上半年凯迪拉克销售超过1600辆,同比增长44%。

  奇瑞汽车则成为中国国产品牌的代表。今年1-6月奇瑞汽车累计销售14.42万辆,昂首挺进乘用车四强行列。同时奇瑞还在上半年中国十大汽车集团中以同比72.1%的增幅取得第一名,成为成长最快的汽车集团。今年上半年,销量在10万辆以上的汽车集团分别是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奇瑞汽车、北京现代神龙汽车、广州本田吉利汽车、天津一汽东风日产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公司分析师贾新光告诉记者,新车型成为拉动汽车销量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排名前十名的汽车企业今年都有一款或者多款新车冲击市场,这也从某种程度上迎合了消费者“喜新厌旧”的消费心理。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