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上半年在华售车453832辆 同比增长4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8:2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上半年,通用汽车在华业务继续保持稳健增长态势。根据日前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公布的公司销售数据:截至到今年6月底,通用汽车在华共销售汽车453,832辆,同比增长达47.0%,汽车销售量再创历史新高,进一步巩固了其在中国汽车行业的领先者地位。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充满信心地表示:“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发展始终保持着令人惊喜的趋势,这些突出成绩的取得源自我们在中国正确的战略部署,以及卓有成效的贯彻执行。2006年上半年的出色业绩为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整年目标的完成提供了有力的保障,预计2006年通用汽车在华整车销售量可以增长20%左右。”

  两大合资企业增长速度远高于行业平均速度

  今年上半年,通用汽车在华合资企业的表现继续成为中国汽车业的亮点。其中,上海通用汽车和上汽通用五菱汽车分别以201,901辆和250,066辆的销售量,在各自所处的细分市场中保持领先,再上新台阶。除了销售数据外,令业界为之侧目的是两个合资企业的增长率,上海通用上半年同比增长49.1%,上汽通用五菱汽车同比增长45.1%,远远高于整个中国汽车业的平均增长速度,充分体现了通用汽车在华合资企业的高成长性。

  一直以来,通用汽车把在华合资企业的成长视为重中之重,通过拓展和合作伙伴之间的全方位合作关系,进一步推动合资企业的健康发展。合资企业的优异表现也进一步印证了通用汽车一贯秉承的引入全球资源、坚持本土合作的战略。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表示:“通用汽车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充分运用全球领先资源,不断提升在华合资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把优秀的汽车产品和服务不断提供给中国消费者,满足中国汽车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帮助和推动中国汽车行业的良性可持续发展。”

  12款全新及改良型车型高调诠释多品牌战略

  多品牌战略已经成为通用汽车在华业务增长的助推器。2006年上半年,通用汽车立足于领先的全球资源,推出了LaCROSSE君越、LOVA乐风新车型,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通用汽车旗下六大品牌在“多品牌、全系列、差异化”的战略推动下,均得到了市场的热烈反馈。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别克品牌。2006年4月,别克品牌在不到8年时间内,在华历史总销售量突破100万大关,创下了中国汽车单一品牌的业界记录。3月下旬开始投放市场的别克LaCROSSE君越,自面世起就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截至6月底,该款新车型的销售量达19,240辆,成绩有目共睹。而通用汽车在华的另一重要品牌——雪佛兰在今年上半年亦成绩斐然:销量75,710辆,较去年同期增长81.4%。

  同时,通用汽车还将其旗下的全球知名零部件和售后服务品牌——AC?科引入中国市场,目前已经建立了150家AC德科服务中心,为消费者提供世界级的汽车售后服务,以解他们对售后市场零部件质量和服务质量的后顾之忧。

  甘文维表示:“通用汽车中国公司上半年的出色业绩正得益于多品牌战略的实施。2006年全年,通用汽车在中国将共计推出12款全新及改良型车型,下半年,我们将继续积极扩充产品线,拓展经销服务网络,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优质汽车产品和服务。”

  致力于科技领先 拓展未来成长空间

  依托泛亚汽车技术中心,通用汽车正在把“本土化”产品战略推向深入。今年上半年推出的别克LaCROSSE君越是泛亚第一次全面运用通用汽车全球整车开发流程的一大力作。它基于北美LaCROSSE平台,在严格遵循通用全球的工程开发标准的同时,更针对中国的政策法规、气候环境、路况条件、油品状况、审美特点和驾驶者的驾驶习惯等实际需求,做出具有中国特色的创新,包括:与北美联合开发了3.0升AFM?智能燃油管理系统 DoD V6发动机;对车身、外内饰、动力总成集成等进行全新设计;对底盘系统进行了针对中国路况的全面升级;并全面提升了整车配置和动力性、经济性、振动噪声(NVH)等综合性能。

  作为泛亚自成立以来开发力度最大的整车开发项目,LaCROSSE君越项目对泛亚整车开发能力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目前,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已经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研发的中坚力量,同时,也为中国汽车行业培养了大量的技术人才。

  同时,在混合动力、天然气、生物能源动力、氢动力等各个新能源领域中,通用汽车不遗余力地把最新、水平最高的研发成果,介绍给中国社会,积极配合中国“可持续发展战略”和“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需求。正在国内进行示范运行的氢动3号,今年上半年还开展了“氢动未来 氢清校园行”等系列氢燃料电池车科普活动。

  进军中国汽车保险领域 拓展服务范围

  通用汽车不仅为中国带来了适合中国社会需求的汽车产品和技术,而且在汽车金融保险领域,也把其全球领先的业界理念植入中国市场,为中国汽车业和国际接轨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通用汽车金融保险控股集团旗下在华机构——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上半年的业绩继续高歌猛进。到目前为止,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已经为全国301家汽车经销商提供了批发信贷服务。同时,还与全国276家通用汽车的经销商携手,为消费者提供零售信贷业务。截止到今年6月底,已经签订零售贷款合同超过22,000份。

  此外,通用汽车还迈出了在华拓展汽车金融服务范围的关键一步,也是通用汽车金融保险控股集团进军中国专业汽车保险市场的第一步。今年5月,通用汽车金融保险控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MIC汽车保险公司(Motors Insurance Corporation)获得中国保监会的批准,在上海设立代表处,定名为“MIC汽车保险公司上海代表处”。该代表处的成立也再次印证了通用汽车对中国汽车产业的长远承诺。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