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宝来即将上市 能否延续辉煌关键是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07:36  钱江晚报

  本报讯 记者从一汽-大众获悉,即将上市的全新升级车型——“新宝来”轿车已于近日在长春悄然下线。有关人士表示,“老宝来不会立即从市场上消失,新旧宝来会并存一段时间。”

  据一汽-大众内部人士透露,新宝来在继承宝来非凡驾控的基础上进行了全新的改进,主要体现在外形、动力、配置等方面,如外形采用了德国大众全新家族的标志性V型前脸,人性化配置的增加以及采用了全新的发动机等。

  作为一款以“驾驶者感受”作为产品开发核心,并充分强调驾驶乐趣的细分产品,宝来轿车因其扎实的底盘、优良的调校、成熟高效的动力表现获得众多喜爱运动、注重驾驶感受的消费者喜爱,因而在上市后就被冠以“驾驶者之车”的美誉,并成为同级车中的标杆车型。

  经过全新改进后推出的新宝来,能否延续“驾驶者之车”的辉煌,不仅要靠更为优异的新产品进行支撑,还要取决于上市之后的价格。根据宝来的外观尺寸、动力匹配和企业目标群体细分等相关因素,记者认为,新宝来第一个层面的竞争对手有福克斯、思域、标致307和花冠,第二个层面的竞争对手是凯越伊兰特。目前该细分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新宝来定价应未雨绸缪,提前应对,避免新车上市即面临调价的尴尬。

  虽然一汽-大众对新宝来价格守口如瓶,但记者分析,从目前一汽-大众产品线来看,速腾占据了15万元到21万元的价格空间,而捷达的定价在8万元至11万元之间,新宝来的定价要能与现有产品形成良好的呼应,并进行有效的区隔,因此留给新宝来的定价空间为11万元至17万元之间,这也意味着与在售宝来相比,新宝来价格可能会略有下浮。(方政)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