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力马价格再创新低 家用MPV市场准入门槛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0:34  新浪汽车

  一个成熟的市场,没人愿意谈论“价格”,也根本不存在探讨的必要。然而,中国的汽车市场显然距离“成熟”还差那么“一两公里”。尤其是在国外发展了20余载的MPV,在国内正式发展不足3年的时间里,上演了太多让轿车厂商惊心动魄的降价好戏,尤其是家用MPV更是好戏连台。

  近期,国内家用MPV市场可说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首先上海大众突然宣布对旗下途安系列降价1万元,价格一举突破17万元大关;然后有陆风风尚也以9.58-10.98万元的低价上市,再就是家用MPV的领头羊——海马普力马的降价。整个家用MPV市场的价格风暴似乎紧随着家用轿车市场的价格风暴而来。

  在这次价格风暴中,普力马的价格再降新低。其中降幅最高的车型为普力马5座自动豪华型,降价后的指导价格为15.36万,与降价前16.56万的价格相比,降幅高达12000元,而其他型号均有10000元的降幅,价格区间已经降至12.86-15.36万元之间。就连一向以高价著称的途安,2.0L排量高端车型的价格也跌入了16.98万~18.38万元。这对于日后想进入家用MPV市场分羹的厂商来说无疑是个噩耗。

  对于此次普力马降价,海马方面负责人表示,近几年来,海马汽车一直不断优化生产工艺、强化质量控制、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国产化率,在控制生产成本、管理成本、物流成本等前提下,将利润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优惠直接回馈给消费者。此次降价,再次突显出普力马产品的性价比优势,也是在海马成熟的价格体系中,稳健的价格策略的体现。

  所以说降价是趋势,在一定意义上说是毋庸置疑的。不管国内市场还是国际市场,汽车的价格均在逐年合理下调。据业内某MPV资深人士说,“MPV作为家用车型是近几年才在国内兴起,之前多以进口配件为主,成本居高不下。而随着产能的增大、本地化率提高等原因,成本控制下来后,自然而然地,价格自然会下调到一个合理位置。” 就是成熟的价格体系环境之中,稳健的价格策略的体现

  虽然降价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都是一件好事,但也并不是所有人都会高兴。窃以为至少那些看好家用MPV市场份额日益增大,并想进来混块“蛋糕”吃的厂商要郁闷了。毕竟造车不是无本买卖,而是要经过多年准备的相当复杂的事情。如果想要进入这一市场,那么如何平衡成本与价格之间的关系,将会是摆在他们面前的第一道难题。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MPV集锦专题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