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奔腾8月中下旬上市 价格在20-25万元之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08:08  重庆商报
 

图为一汽奔腾

  自5月18日在西子湖畔正式亮相以来,红旗奔腾逐渐进入公众的视线。近日,记者从一汽红旗获悉,奔腾已经铁定在8月中下旬上市,价格在20-25万元之间。据悉,奔腾将重振红旗品牌,将目标直指凯美瑞雅阁等,志在成为国内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的领跑者。

  源自M6超越M6

  一汽轿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葛树文告诉记者,奔腾是在马6的平台上建造的,不仅采用了与马6一样的底盘和悬挂,而且还搭载了与马6同一型号的2.3升MZRL3V型全铝发动机,并配备了五挡手/自一体变速器。但他同时表示,奔腾的多项指标已经远远高于M6。

  一汽红旗人士告诉记者,奔腾计划在8月中下旬正式上市,今年的销售目标至少是一万辆。红旗重庆总代理成空汽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重庆将作为奔腾在全国的第一批投放城市,样车预计在7月份抵达重庆。

  其实,为迎接奔腾上市,一汽早在前段时间就已经悄然对红旗的销售网络进行了调整,专门新成立了一个网络营销部负责对奔腾在全国的销售网络进行整合。据悉,到8月份奔腾上市时,全国的红旗专卖店将从100多家减少到30多家。

  成空汽贸人士告诉记者,经销商数量的减少意味着门槛的提高,今后一汽红旗所有经销商都必须建设4S店。

  红旗要借奔腾翻身

  作为中国轿车的旗帜,近年来红旗一直处在销量少和车型老的迷局中,这也让一汽人味同嚼蜡。在经历了多年的思索和彷徨之后,一汽终于下决心采取品牌区隔的办法。随着奔腾的上市,目前国内自主品牌轿车主要集中在10万元区间的格局将被打破。

  作为为红旗打翻身仗的重要车型,奔腾早在研发伊始便将对手锁定在了雅阁、凯美瑞等。葛树文表示,奔腾就是要成为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的领跑者。

  按照厂方人士的说法,奔腾的定价将在20-25万元之间。有不少业内人士对此表示置疑。不过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奔腾初期上市的将是2.3升的尊贵型,也就是奔腾的旗舰车型,装备有手/自一体变速箱、6安全气囊、气帘、自动巡航系统、信息显示系统、全自动恒温空调等,价格在20万元以上其实相当具有市场竞争力。

  分析人士认为,奔腾将最高端车型定在20-25万元区间,就是为了和凯美瑞、雅阁等抢市场,而且和这些车相比,奔腾还是具有一定的优势。等到今后奔腾的低端车型上市后,价格肯定在20万元之下。(记者 曹海波)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