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自主新车命名“奔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5:11  新民晚报

  

  备受业界关注的国内首款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一汽C301自前不久向媒体发布后,5月18日于第七届杭州车展上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一汽集团副总经理安德武宣布,一汽C301被正式命名为“奔腾”。

  安德武表示,“奔腾”经历了三年多潜心研发,经过300万公里路试、经受了518项精密检验,是一汽集团提高自主研发能力、积极实践自主创新的众多整车项目之一。“奔腾”这个名字,源于这款车的优异特质和一汽轿车对其寄予的美好渴望。“奔腾”的问世,将中国轿车自主研发拓展到一个新的高度。

  “奔腾”由一汽轿车与意大利汽车设计大师乔治亚罗联合进行设计。依托一汽强大的平台,“奔腾”基于新Mazda6的平台基础进行了适应性开发,吸收了当今中高级轿车先进的造型理念、车身设计、主被动安全技术、内饰模块式开发、NVH改善等先进技术。“奔腾”搭载了与新Mazda6相同的2.3升直列四缸16气门多点喷射全铝汽油发动机,配备了五档手/自一体变速器,在性能上有着极佳的操控性,具有运动型轿车的特质。

  一汽轿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葛树文表示,“奔腾”将竞争对手目标锁定在雅阁、凯美瑞,瞄准的是“后商务时代”背景下成长起来的,喜欢“运动+商务”概念的消费族群。据透露,“奔腾”将于7、8月份正式上市,预计销售价格在20万-25万元人民币区间。销售渠道将以原来红旗轿车的销售网络为主。朝晖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