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好月圆 试驾丰田花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5:42  新闻晚报
□尚敏

  2004年2月花冠伴随着周华健的《世界心动时刻》来到我们身边,两年过去了,这款有40年历史的车型依然受到市场的欢迎。虽然如今1.8-2.0排量的车比比皆是,想要在这个区

  间占据一席之地,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试驾天气:阴天试驾人员:赵先生公司副总排量:1.8GLX-I试驾日期:周六试驾路线:青浦-宝山

  两年前,赵先生买了这辆花冠,原先开桑塔纳的他,在换车的时候也是经历过一段选车的痛苦过程,还好两年前这个区间的车不算多,如果换成现在他的“头更大了”。之所以选择花冠,就是看中了它的历史和品牌。赵先生属于比较保守的人,太过于新的车型他不敢去尝试,花冠诞生于1966年,有近40年的历史,属于成熟的车型。另外,对于一个企业高层来说,花冠的外观比较中庸、内敛,商用家用都能够兼顾。

  世界级的发动机

  在青浦工作的赵先生,每个周末都要到宝山看望母亲大人,于是这也成了他平时上下班代步之外的一段小插曲。从青浦到宝山要走一段高速,这一段高速让他能够更加深刻的感受到花冠的动力和舒适安静。

  赵先生说他一有空就带家人出去旅游,上海周边的景点基本上都去过了。他说,花冠的发动机让他很满意,花冠搭载的是世界级的

  VVT-i发动机,有平滑流畅的加速性能,开高速的时候很有信心啊。

  点火之后,组合仪表盘漂亮地亮了起来,车内依然很安静。如果不看仪表盘还真难察觉到发动机已经发动。挂入D挡,车辆顺畅地滑动起来。如果是按正常的驾驶模式,保持着平和的油门力度,会感觉发动机运转特别平稳,转速徘徊在2000rpm上下。半脚给油时,变速箱会在3000rpm左右升挡。当转速进入4000rpm以上区域,明显地感觉到它171N/m扭力强大地涌现出来,发动机转速要一直拉升到6100rpm才升挡,此时可以明显地体验到花冠出色的加速能力。在高速上,花冠车内依然安静,花冠专门针对中国的各种路面状况,实施了18项抗振动、抗噪声对策。

  此外,为了在砂石较多的路面上也能舒适行驶,还做出了防止砂石碰撞底盘所发出的噪声的对策。

  花冠还大量采用了吸音、减震材料,并对车辆外形进行专项设计,有效降低了发动机噪声,提供了舒适安静的车内环境。这点也是赵先生满意的。

  在开往宝山的路上,赵先生说花冠的油耗比较低,基本上市区内开百公里只有9升,而开高速百公里才7升多一点。这对于油价高升的现在来说,比较经济实惠。

  做工细腻的内饰

  赵先生属于爱车的一类人,两年了,他的车内饰依然很新。赵先生说:“车就像人,你对它好它就对你好,如果一直粗暴的对待,迟早有天它会给你颜色看。”这可是老司机的肺腑之言啊。

  赵先生说GLX的配置还是比较齐全的。座椅是真皮的。虽然驾驶员座椅还要手动调节,但支撑感不错,调节也很方便;自动空调还带有车外温度显示,后挡风玻璃也有加热除霜功能;6碟CD是前吸入式的,更换碟片很方便。只是调节声音的按钮在副驾驶座旁边有些不太方便。

  安全性能也值得一提

  “都说日本车的钢板太薄,不过钢板厚薄不是证明车辆安全的标准,对吧!”赵先生边笑边说,“花冠采用丰田独有的GOA车身,在碰撞发生时有效吸收碰撞能量,其实车身轻量化、结构合理化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啊。”

  不知不觉中已经到达赵先生的母亲家,他对于自己的这辆花冠很满意,“虽然目前市场上这一级别的车型很多,像标致307、凯越、宝来,新上市的本田思域、马自达3、速腾,都是好车,不过要看个人的喜好了,选车真的是越来越难了。”赵先生笑笑说。

  家用轿车发展到今天,已超越代步工具的范畴,成为住房之外人们追求的又一居住空间---“流动之家”。这个“家”排量以1.8~2.0升左右为宜,在注重燃油经济性的同时兼顾动力需求;安全装备要全,最好是自动档;内饰要精致、驾乘要舒适、操控要灵活、使用要便捷……一句话,就是要全方位满足拥有者的期待。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