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成5月车市亮点 日均销量高达2.2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5:38  新闻晨报

  “5月车市大幅下跌”的说法被“5月份国产乘用车日均销量高达2.2万辆,创下历史新高”的统计数据所否定。近日,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负责人表示,由于长假,5月份乘用车销量下跌属于季节性的波动,而自主品牌车销量的逆市上涨成为5月车市的亮点。

  统计显示,5月份全国乘用车(包括轿车、MPVSUV和微型客车)销售了39.64万辆,同比增长了42.1%,其中主力车型———轿车的销量高达30.51万辆,同比增幅高达64.1%。据悉,5月工作日只有18个,比一般月份少了四五个,所以5月份的总销量比上月下降了12.5%,但是日均销量则高达2.2万辆,创下了历史新高。

  值得关注的是,自主品牌5月份的表现比较突出。据了解,在合资品牌乘用车企销量出现销量回调时,自主品牌除了奇瑞销量有所回落外,吉利比亚迪、华晨等大多数自主品牌乘用车企的销量都出现了大幅增长。其中吉利5月份的销量高达18565辆,同比增长了54.5%,环比亦增长了7%;华晨4769辆的销量环比增幅更是高达90.53%。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已经由去年的25%上升到30%以上。有关专家预计今年全年的市场份额也将超过30%。并且,随着自主品牌的发力,国内乘用车出口已进入井喷期,今年的增长可能超过100%。

  据了解,国内汽车的销量同比也继续增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显示,今年5月份,全国共生产汽车达58.11万辆,比上月下降15.31%,同比增长了26.69%;销售56.75万辆,环比虽下降了15.67%,但同比却增长了21.03%。专家预计,今年国内汽车(不包括农用车)的产销量将高达670万-680万辆。(夏文强)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