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用自主优势抢先机 V5上市填补国内车型空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07:47  北京现代商报

  在中国汽车业自主创新的热潮中,奇瑞汽车无疑是其中的最强音。上周,奇瑞首款Crossover车型V525酷越上市,首发车型搭载2.4L三菱发动机,精英版售价从13.98万至15.98万元。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峰称,该车型今年目标销量为1万辆,也将是奇瑞计划出口美国的数款车型之一。

  低价高配显制胜决心

  作为国内自主品牌车企,奇瑞的举动都会引来业界的关注。此次价格发布,其最高配置比合资品牌相近车型至少便宜10万元以上,再次让业界震惊。

  尽管目前在油价不断高涨的情况下,国内多功能轿车市场目前都在萎缩,但业界普遍认为,奇瑞此时推出V5新车,将填补国内Crossover车型的空白,搅热多功能车日益低迷的市场。

  据奇瑞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秦力洪介绍,从V5的发动机排量以及配置来看,确实在技术参数上感到很有竞争力,国产自主研发的ACTECO汽油发动机,动力卓然于各车之首。人性化可平放坐椅设计更大限度释放车内空间;三屏DVD头枕屏、TV多媒体影音播放系统,强大娱乐功能。在安全性能方面,奇瑞V5按照欧洲NACP4星级碰撞标准设计制作;4安全气囊设置、ABS+EBD+ESBS、TCS牵引力控制系统、GPS全球定位导航系统、智能防盗系统等先进安全设施使V5在安全上几乎万无一失。在如此之多的配置下,价格却只有13.98万-15.98万元,因此性价比十分超值。

  自主优势凸显市场优势

  在国内还在争论SUV油耗以及柴油版SUV相对于混合动力的SUV哪个更符合未来的发展趋势时,国际市场上,SUV已经即将完成从SUV到酷越车的蜕变,国内的自主品牌奇瑞研制酷越车型也已经迈出了领先的一步。作为一个自主创新的企业,奇瑞就不断以自身的行动向世界证明中国汽车产业未来的真正出路。

  据了解,该公司年内还将推出搭载2.0LACTECO发动机的奇瑞V520,明年还将推出搭载自主研发的2.3L发动机和自动变速箱的车型,替换现在的三菱发动机车型。届时,奇瑞可以借机大幅调低价格,抢占市场先机。

  “9月份,我们自主研发的ACTECO发动机,产能将达到1万台,年底预计能实现突破两万台大关,这样奇瑞目前大部分车型都将换装我们自己的发动机,而自动变速箱也在抓紧研制当中,明年也将实现量产。”奇瑞销售公司的总经理李峰继续说。“前段时间亮相的A516将在下月上市,之所以推迟了上市时间,主要是我们对A516的油耗进行了调整,争取在同级别中做到最低。届时,A516上市时在节油方面将是震撼性的。”

  据悉,奇瑞由于自主研发的优势,对成本与价格也可完全自主控制,并不会受到合资企业那样条条框框的限制,在掌握汽车发动机等核心技术后,市场方面也完全走在了国内同行业的前列。

  眼光放到北美市场

  李峰在剖析酷越的现象与本质时形象地说:“Crossover(酷越)这种车型在欧美是比较流行的,Crossover(酷越)车型实际上是把轿车、SUV和MPV的特点融在一身,具备了轿车的舒适性、SUV的操控性和MPV的空间性。对于奇瑞的整个产品序列来说,V5是奇瑞至今售价最高、品牌最响的一款车,除了供应国内市场以外,我们还将为出口美国做准备。”

  秦力洪认为,每年美国New Crossover车型销量高达220多万辆。奇瑞V5的推出,正好融合了3种车型的优势,而且注重时尚,看上去很灵动,穿梭性好,在城市中宜商宜家。这正是Crossover车型在国外增长率远高于其他车型的原因所在。

  “每年美国New Crossover车型销量高达220多万辆,奇瑞正是看准了这块市场,将V5定位成国际车型。其实,V5只是我们计划投放美国市场的4-5款车型之一,我们对其已经进行了严格的测试,与国外车型完全接轨,这也将是出口北美市场的第一辆车。这目标并不遥远,明年就可能实现。”李峰对V5的前景十分看好。

  商报记者 蓝朝晖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