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越的顶级车型-Cayenne Turbo S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6:48  新浪汽车

  2006年1月,Cayenne车型系列推出了自己新款顶级车型:Cayenne Turbo S是除Carrera GT之外动力最高的Porsche公路车型。得益于对涡轮增压系统的精心改进和不断开发,这种8缸双涡轮发动机在5500 rpm时的最大输出功率达到383 kW(521 bhp),比Cayenne Turbo高52 kW,即71 bhp。而在从2750到3750 rpm的转速区间都可以始终维持720 Nm的最大扭矩

  这种优越的输出性能通过非常出色的行驶性能得以体现:Cayenne Turbo S加速到100 km/h只需5.2秒,在5档从80加速到120 km/h只需5.4秒,最高时速270 km/h。

  而在外部,新车型仅仅是通过很不显眼的改动突出了自己的独特定位,只有20英寸的SportTechno车轮和4管造型的排气尾管,后端的车型名称,还有客户可以定制的该款车型专用的Navy Blue金属漆告诉大家这就是有史以来最强大的Porsche Cayenne。

  升级的涡轮增压系统

  新款顶级Cayenne装备的“基本型”4.5 l V8发动机基本上没有改动,对两个中冷器的改进把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和扭矩提高到了一个新的性能水平。位于涡轮增压器和节气门蝶形阀之间中冷器可以降低供应给发动机的压缩空气的温度,从而改善气缸的充气循环。

  位于车轮拱罩前上方的热交换器以及进出气管道,现在全部使用铝材制成,而且比Cayenne Turbo上的大13 mm,确保了更高水平的效率,而且同时显著改善了散热器中的气流条件,压力损失减少了50%多。

  Porsche开发工程师们还利用这些积极效果提高了增压压力,根据转速不同可以提高0.2-1.9 bar,同时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也进一步提高。实际上只有发动机效率的同步提高才能真正证明新的发动机管理系统的优越标准,Cayenne Turbo S在相同的速度范围内的油耗和“普通型”Cayenne Turbo相同。标准油耗测试中两种情况下的平均油耗均为15.7 l premium plus。而且毫无疑问,新款顶级Cayenne完全符合EU 4排放标准

  储备充足的8缸发动机

  即使是“基本”配置的这款发动机也可以凭借其坚实牢固的部件,轻松地应对最高的负载和要求。这种每缸4气门的发动机的独特之处在于可以使凸轮调节角达到25°的可变气门开合(VarioCam)技术,以及即使在长时间高横向加速度的情况下也可以对发动机所有部件进行可靠润滑的整合式干式油池润滑。

  采用闭合顶板结构的曲轴箱的顶部由气缸盖上的一个盖板封闭,与气缸冷却管道一起形成一个整装系统,具有极高的强度。可以以纵向和横向45°的极端角度工作,最后,即使是最困难的越野条件,发动机也完全能够适应。

  6档自动变速箱

  和发动机一样,6档Tiptronic S自动变速箱也非常适于把极致的动力和扭矩输送到车轮上,而且换档点还可以根据驾驶着的架式风格和行驶路线进行无级调节。

  得益于Porsche一贯的标准,驾驶者同样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控制杆手动换档。也可以向前或向后拨动选档杆进行快速换档,这样可以在越野驾驶中确保安全和平稳的换档过程。

  实现最佳牵引效果的四轮驱动

  把动力传输给4个车轮的过程对Cayenne优越的驾驶动感来说非常重要:全时Porsche牵引力控制管理系统(PTM)四轮驱动的基本模式是把62%的发动机动力传送到后轮,38%传送到前轮。通过一个电磁控制的电动多片离合,动力分配可以根据驾驶情况进行调整,甚至可以根据当时的要求把100%的发动机动力全部输送给前轮或者后轮。这样Cayenne Turbo S就可以在干燥条件下把双涡轮发动机的强大功率和扭矩传递到道路之上,而且不会出现动力和扭矩输出中断。结果当然就是全部动力下最佳的加速性能和优越的行驶性能。

  带来优越驾驶动感的Porsche牵引力控制管理系统(PTM)

  PTM Porsche牵引力控制管理系统(PTM)对Cayenne所能提供的高标准驾驶动感有着显著的影响:高级越野技术组件所包含的图控纵向锁和可选的后桥差速锁不仅会对前后桥牵引力不足作出反应,而且可以与测量车速、横向加速度、转向角度和油门位置的传感器相互作用,使PTM可以随时计算出前后车桥上最佳的锁定程度,并以此精确分配前后车前所需的驱动力。这样PTM就可以确保高水平的转弯灵活性,也可以在高速行驶变换车道时和在冰雪路面上低速行驶时保持很好的稳定性。

  带空气弹簧和自适应高度自调节功能的优越底盘和悬挂系统

  整个Cayenne车型系列的底盘和悬挂系统从一开始就是按照最高的要求和标准进行开发的,Porsche把这种出色的SUV整体概念毫无改动地应用于这一新款顶级车型:前桥采用齿条-齿轮转向和双控制臂结构,整个车桥都位于其副车架之上。而后桥是一个精致的多臂结构,也采用副车架支撑。

  Cayenne Turbo S标准装备空气弹簧,有不少于6种不同的离地间隙设置,无论是越野还是高速行驶,都可以找到最佳的设置和行驶品质。得益于集成的高度自调节功能,悬挂系统还可以在车辆负载变化的情况下保持稳定的离地间隙和车身齐平。而且行车高度可以从标准高度分两步自动下降的功能很明显有利于提高极高车速行驶时的驾驶安全性。

  标准装备的可变减震系统

  PASM Porsche主动悬挂管理系统也是Cayenne Turbo S的标准装备。这种电子可变减震调节系统可以根据路面情况和驾驶者的驾驶风格对减震力进行无级调节。比如,在包含大力加速和制动的动感驾驶中,以及有很多转弯的曲折道路上,Porsche主动悬挂管理系统都会进行干预。该系统的另一个优点就是降低了车身的摇摆,驾乘更为平稳。

  经过调整的高性能制动系统

  对应于Cayenne Turbo S的优越性能,Porsche开发工程师们也相应提高了制动力,新车型装备的制动盘和制动卡钳都比Cayenne Turbo更大:具体地说,前制动盘的直径从350增加到380 mm,后制动盘的直径从330增加到358 mm。同时通过选用结构布局更为合理的新型冷却管道,Porsche工程师们还成功地把散热性能提高了10%。

  标准配备的Cayenne Turbo S采用20英寸SportTechno车轮,搭配R 275/40 Y公路轮胎。标准配备轮胎压力控制系统。

  最高标准的安全和设备

  Cayenne Turbo S出色的被动安全性不仅是由于采用了最先进的材料,比如车身广泛使用的高强度钢,而且还要归功于三个负载层相互叠加,吸收变形能量的整体结构。

  在Cayenne Turbo S的内部还有一系列安全气囊为驾驶者和前排乘客提供碰撞保护,后排的乘客也有胸部安全气囊和集成在顶盖骨架内的帘状安全气囊提供保护。

  在车内大量采用真皮装饰的高水平设备以及其它舒适部件显著提升了这个包含大量隐蔽安全元件的系统。其中包括动态受控的双氙气大灯,静态转弯灯,前排带存储和加热功能的电动调节舒适座椅,以及后排加热式座椅,自动空调,Porsche驻车辅助,Porsche通讯管理系统和BOSE环绕声音响系统,以上均为标准装备。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