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ayenne Turbo技术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6:45  新浪汽车

  运动型多功能车(SUV)类别的顶级车型Cayenne Turbo拥有非常出色的性能和强劲动力,在整个转速范围的动力反应也同样强劲。就实际情况而言,这就意味着在SUV车型中极高的加速性能:Cayenne Turbo从0加速到100 km/h只需5.6秒,最高速度266 km/h。

  4.5 l排量的V8发动机采用了两个废气涡轮增压器和中冷器技术,在6000 rpm时的最大输出功率可达331 kW。而最大扭矩在2250到4750 rpm的范围内都可以达到620Nm。同时发动机还具有极好的越野性能,甚至在极端角度也可以平稳可靠的运转,高效的发动机制冷使最大拖车负载达到了3.5吨(制动)。

  六速Tiptronic S

  标准装备的六速Tiptronic S自动变速箱是专门为这一车型开发的,可以平稳地操纵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巨大扭矩和功率。

  按照Porsche一贯的原则,还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控制杆进行手动换档或推拉换档杆换档,更多的换档选择特别有助于越野行驶条件下安全平稳的换档操作。

  采用气动悬挂的高级底盘技术

  Porsche开发的底盘概念确保了车辆在运动驾驶中和复杂的越野行驶条件下都具有出色的灵活性。这种优越性基于一个新的车轴概念,前桥采用副车架上加大尺寸双轨控制臂的结构。后桥是一个精心设计的多臂结构,并采用了适于复杂越野行驶条件的长弹簧行程。

  Cayenne Turbo标准装备的气动悬挂可以随着速度的增加自动降低整车高度,带来了最大的驾驶乐趣和高标准的主动安全性。同样也是标准装备的Porsche牵引力控制管理系统(PTM)采用了全时四轮驱动,而且可以在需要的时候,应用功率分配器中集成的减速箱和100%的前-后差速锁,显著提高了Cayenne Turbo的越野性能。

  特殊越野模式的最大离地间隙为273 mm,足以应对陡峭的斜坡和凹凸不平的地形。Cayenne Turbo在涉水时具有同样的优越性,最大涉水深度达到555 mm。另一项标准装备是可变Porsche主动悬挂管理系统(PASM),它是与气动悬挂配合使用的可变减震系统。

  PASM可以通过它的电子“大脑”根据道路情况和驾驶者的驾驶风格,对减震力进行无级控制。

  Cayenne成功通过Porsche磨损测试

  毫无疑问,和其它所有Porsche车型一样,Cayenne也满足了Porsche公司对自己制动装置的安全要求。Cayenne全部三款车型都顺利通过了著名的Porsche磨损测试,这对于象Cayenne Turbo这样一种最大允许重量达3080 kg、最高速度达266 km/h的车辆来说是相当不容易的。

  这也正是前轮装备带350 mm内通风制动盘和六活塞单体铝制固定卡钳的18英寸制动装置,后轮装备带直径330 mm内通风制动盘和四活塞单体固定卡钳的17英寸制动装置的原因。

  转弯时的灯光控制

  除了带自动动态光程调节和大灯清洁功能的双氙气大灯,Cayenne Turbo的标准装备还有大灯在车辆转弯时的可控方向调节功能。利用转向角度和行驶速度传感器,灯光系统在转弯时可以计算出大灯的动态运动,改善了对前方道路的照明效果。

  最大尺寸20英寸的轻合金车轮

  Cayenne使用的专门开发的铝合金车轮把重量降到了最低。标准装备的Turbo搭配的是一款8J x 18的车轮,Turbo样式,配255/55 R 18轮胎。还有更大的19和20英寸车轮可供选配。

  Porsche为Cayenne的全部车轮开发了一个全新的轮胎系列,轮胎的品质都经过了高速行驶的测试。Cayenne Turbo装备的Y型夏季轮胎的登记最高速度可以达到300 km/h。

  遍布车内的皮饰和铝饰。

  Cayenne Turbo的众多标准装备大大超过了Cayenne S的标准装备。

  除了气动悬挂、带曲线跟随控制的双氙气大灯以及金属漆等技术亮点,内部装备还有电动可调和可加热的方向盘、带记忆功能和加热功能的舒适型电动可调前排座椅、带加热功能的后排座椅、Porsche驻车辅助系统、Porsche通讯管理系统(PCM)、以及导航模组和BOSE环绕音响系统。

  大量真皮装备也比Cayenne S更加全面,车顶衬采用alcantara材料,并在车门和仪表板等处使用了铝饰。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