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ayenne S技术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6:43  新浪汽车

  Cayenne S装备的V8发动机在低转速时就可以产生极高的扭矩和牵引力。在2500到5500 rpm的转速区间一直可以保持420 Nm的最大扭矩。短小紧凑的自然吸气V8发动机有两列缸,呈90°角相对摆列,总排量4.5 l,最大输出功率在6000 rpm时达到250 kW(340 bhp)。

  这款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Porsche发动机有32个气门,由每排气缸上的两个凸轮轴驱动。当需要展示其全部性能的时候,标准配备手动变速箱的Cayenne S从0加速到100 km/h只需6.8秒,而配备更加舒适的,现在带有可以在低速时启动或停用低传动比减速箱的Tiptronic S变速箱的Cayenne S 从0加速到100 km/h只需7.2秒。最高时速达到242 km/h。

  创新的四轮驱动:Porsche牵引力控制管理系统

  该系列中所有车型均标准装备了Porsche牵引力控制管理系统(PTM),对Cayenne各个方面的性能都至关重要。在这个出色的四轮驱动系统的基本模式中,62%的发动机动力被分配给后轮,38%被分配给前轮。根据具体情况,还可以按照要求把发动机的全部动力都输送到前轮或后轮。

  动力的分配不单单由牵引情况决定,还由传感器测量到的行驶速度、横向加速度、转向角度和油门踏板操作来决定,以便确定车轮锁的最佳角度。在复杂地形上驾驶时,PTM还可以直接控制功率分配器中的减速箱和100%的前后差速器锁。

  Porsche稳定性管理系统作为标准配置

  所有Cayenne上都标准装备的Porsche稳定管理系统(PSM)不断地与PTM相互作用,但只有在车辆行驶接近极限状况时才会进行干预,根据要求在单个车轮上施加制动来稳定Cayenne。如果制动还不足以稳定汽车,PSM还会对发动机管理进行干预,通过点火装置和节气门蝶形阀控制驱动力。

  Porsche稳定管理系统(PSM)还有另一个辅助功能:在牵引拖车的时候,该系统可以识别拖车偏离方向的趋势,并对特定车轮的制动装置进行干预,重新稳定车辆。

  带胸部和帘式安全气囊的侧面碰撞安全系统

  所有三款Cayenne在被动安全性方面也拥有创新技术:驾驶者和前座乘客安全气囊均由两级气体发生器启动。Porsche还提供了集成在座椅中的胸部安全气囊和车顶架内安装的帘式安全气囊组成的侧面碰撞保护系统。

  内部装备:先进性和实用性合二为一

  和Cayenne一样,标准配置 – 仅仅是部分装备 – 包括前排电动可调的真皮座椅、行车电脑、有色隔热玻璃、电动车窗、防盗警报系统,还有带双调谐器和12音箱的CD收音机(兼容MP3文件)。Cayenne S的另一大特点就是它的自动空调,包括活性炭过滤器,并且可以由驾驶者和前排乘客的独立控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