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ayenne技术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6:40  新浪汽车

  凭借这款出色的运动型多功能车,Porsche在保持其公司产品一贯的标准和外观同时在市场上取得了新的进步:Cayenne清晰而独特的设计特征与其原型一脉相承:V形前后线条以及V形的发动机舱和升起的尾翼、车轮拱罩的强劲线条、独特的大灯、还有引人注目的排气管都让人一下子就可以想到“Porsche”这个名字。

  从外观看,Cayenne与Cayenne S的不同之处在于尾门上的车型名称、黑色的eloxy制动卡钳和17英寸10辐样式轻合金车轮。

  六缸发动机和Cayenne技术套装

  在Cayenne S和Cayenne Turbo采用V8发动机之后,Porsche第一次在Cayenne中装备了V6发动机。作为该系列中“最年轻的”运动型多功能车,Cayenne在驾驶动力性能、安全性和越野性能方面具有极高的标准,并因此蜚声世界。

  和其姐妹车型一样,Porsche Cayenne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和性能极为出色:六缸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在6000 rpm时为184kW(250 bhp),最大扭矩在2500至5500 rpm时为310 Nm。凭借这样的功率和强大动力,Porsche Cayenne从0加速到100 km/h只需9.1秒钟,而且最高时速达到214 km/h。

  带有Porsche起步辅助系统的六速变速箱

  标准装备的六缸发动机的动力是通过一个专门开发的六速手动变速箱传输给车轮的,这种变速箱还带有一个创新的辅助系统:Porsche起步辅助系统可以通过对制动装置的自动干预来固定车辆,从而使上坡时的起步更加容易。一旦离合器啮合,该辅助系统就会收回制动压力,Cayenne就可以平稳起步并安全地驶向目的地。

  除了手动变速箱,还可以选装Porsche的六速Tiptronic S变速系统。

  最先进的四轮驱动技术

  Cayenne系列的全部车型都有许多技术亮点,使它们实现了极好的公路行驶性能和越野行驶性能的完美组合。其中就包括了标准配置的全时四轮驱动Porsche牵引力控制管理系统(PTM),该系统的基本模式是把62%的发动机动力传送到后轮,38%传送到前轮。根据驾驶的要求,最多可以把发动机的全部动力都输送到前轮或后轮,以实现最佳的稳定性和行驶性能。

  动力和扭矩的分配不只是根据牵引情况(或缺乏牵引的情况下)决定,还要利用传感器测量行驶速度、横向加速度、转向角度和油门踏板的操作,以计算出车轮锁的最佳角度。在复杂地形上驾驶时,驾驶者还可以通过PTM启动功率分配器中的减速箱和100%的前-后差速器锁。

  同样也是标准装备的Porsche稳定管理系统(PSM)不断地与PTM相互作用,但只有在Cayenne的行驶接近物理极限的时候才会进行干预。

  牵引拖车的时候,PSM可以发现拖车偏离方向的趋势,并对特定车轮的制动装置进行干预,重新建立所需的平衡。

  新的减速齿轮箱“运动中切换”功能可以提高装备Tiptronic S变速箱的车型的行驶舒适性,驾驶者可以利用该功能在低速时启动或停用低传动比变速箱。

  灵活的底盘和悬挂系统

  Cayenne的底盘和悬挂系统无论是在竞技赛道上还是在复杂地形上都具有极好的灵活性。以下的设计概念确保了实现这一点:前桥采用副车架上的大号双轨控制臂轴,而后桥采用精心设计的多臂配置。

  越野用的长弹簧行程是另一大特色,还有气动悬挂系统和可变的Porsche主动悬挂管理系统(PASM)减震系统可供选配。包括侧部安全气囊在内的安全气囊提供了更好的保护

  Cayenne系列的各种车型都装备了总共六个安全气囊,为乘客提供了更好的保护:驾驶者和前排乘客安全气囊均由两级气体发生器启动。还有改进的侧面碰撞保护系统,在前排每个座椅靠背的侧面集成了胸部安全气囊,在车顶架内集成了帘式安全气囊。

  丰富的装备

  Cayenne的内部也极具Porsche风格:点火开关自然是在3辐方向盘的左边,中间带有多功能显示的大号圆形仪表盘显示最重要的车辆数据。

  Cayenne的标准装备还有防盗警报系统、遥控中控锁、空调、行车电脑、电动车窗和电动可调的前排座椅。座椅 – 包括后排座椅在内 – 均为皮饰座椅。

  电动拖车牵引钩

  安装拖车牵引装置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轻松便捷:除了2个传统的拖车牵引杆,Porsche还为Cayenne车型系列提供了独立的电动牵引钩,可以牵引最高3.5吨的重量(制动)。驾驶者所做的只是按下行李箱内的一个按钮,牵引钩就可以自动伸出或收回。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