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oxster S的领先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6:39  新浪汽车

  第二代Boxster S再次建立了众多全新标准:其车重为1345 kg,而最大输出功率为206 kW(280 bhp),重量功率比达到了4.80 kg/ bhp,使得Porsche的这款中置发动机双座敞篷跑车成为这一性能领域的佼佼者,而这一性能对于跑车而言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如此出色的性能为Boxster S对驾驶者指令的灵活响应奠定了基础。

  如果以常用的加速性和灵活性指标衡量,这就意味着以5.5秒完成0至100 km/h加速的强大加速能力,而且,在较高车速范围内同样令人印象深刻——Boxster S以五档完成100至200 km/h加速只需19.4秒。

  发展到更高水准的Boxer发动机

  Boxster如此出色的性能尤其要归功于经过全面升级和改进的3.2 l发动机。经过改进的进气系统与更加优化的新鲜空气供给装置以及废气排放管理系统相互配合,确保了这款发动机在中低转速范围内产生更加强大的功率和扭矩。

  这款发动机的一个新的特色是双气室分配管以及与之直接相连的分配蝶阀,能够显著提高发动机在较低转速下的扭矩,其效果从转速刚刚超过1500 rpm时就得以充分显现。这款发动机在较高转速下的优势更是显而易见——在4700至6000 rpm的范围内都能够达到320 Nm的最大扭矩。为了使发动机系统内的废气流动进一步优化,一个排气歧管将废气导入了经过了最新改善、采用全新几何结构设计、气体流动阻力极低的消音器。

  废气处理系统包含预处理催化转换器和主催化转换器,能够使经过净化处理的废气达到欧洲4号和LEV II(美国)标准(取决于所在地区)。

  经过优化的悬挂系统具有更出色的动态性能

  Boxster S装备了18英寸的车轮,前后车轮的规格分别为235/40 ZR 18和265/40 ZR 18,再加上更宽的轮距和精确调校的悬挂系统,使得Boxster S能够令驾驶者享受到前所未有的驾驶乐趣。Boxster S的底盘通过新型铝制部件的使用而实现了重量的系统化下降,确保了Boxster S更高水准的运动性能并提供了更充足的安全性储备,而与此同时仍保持非常出色的驾驶舒适性。

  这尤其要归功于新一代的创新性轮胎,这种轮胎能够将更多的动力传递到路面上。与更宽的轮距相结合,这种新型轮胎还有助于减轻车辆在接近极限行驶状态时的车身侧摆程度。由于采用了具有可变转向传动比的新型齿条-齿轮转向机构,Boxster S特殊的操控性也同样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准:在直线行驶时,车辆的响应和以前一样顺畅而间接,即使在很高的车速下也是如此。而当方向盘转动幅度较大时(例如在连续弯道的快速山区道路上),新型的转向系统又能够使Boxster S具有更为直接而灵活的转向响应特性。

  独一无二的选装件:主动减震系统

  作为Boxster S选装件的Porsche主动悬挂管理系统(PASM)对于整个运动型双座敞篷跑车细分市场而言都是一个真正的创新。这个悬挂系统的高度与标准配置的悬架系统相比降低了10 mm,其基本原理是根据车辆的行驶动态以及路面状况以电控方式对四个减震器的硬度设置进行连续不断的自动调节。

  驾驶者还可以通过一个位于中控台上的按钮在Porsche主动悬挂管理系统(PASM)提供的两个悬挂系统程序之间进行选择:正常模式:采用更偏重舒适性的基本设置,当驾驶者开始以更具动感的方式驾驶车辆时,自动逐渐切换到更偏重动态性能的运动模式。该模式为驾驶者和乘客带来的最大好处是能够显著改善车辆的行驶舒适性,尤其是在长距离行驶的情况下。而运动模式,启用硬度更高的减震器控制图谱,使得驾驶者能够选择更为灵活的驾驶风格。如果车辆遇到剧烈的颠簸或非常崎岖的路面,系统自动切换到偏重舒适性的设置。这不仅能够使驾驶者和乘客获得更为平稳的驾乘感受,而且还可以防止车轮在路面上发生“跳动”,进而有助于进一步提高车辆的主动安全性。

  具有更强劲伺服助力机构的制动系统

  Boxster S装备的制动系统同样经过了优化,从而与更高的发动机动力相适应:制动助力增加了18%,以降低制动踏板的操作力并提高制动响应速度。Boxster S的制动系统采用了固定式单体制动钳,表面喷涂红漆,每个制动盘配合四个制动活塞,前后制动盘的直径分别为318 mm和299 mm。

  独家选装件:陶瓷制动系统

  作为Boxster S选装件之一的Porsche陶瓷复合制动系统(PCCB)开启了整个双座敞篷跑车细分市场制动器技术的新纪元。

  四个车轮上的陶瓷制动盘直径均为350 mm,搭配合成的制动摩擦衬块。这种技术极为先进的陶瓷制动盘与前轮的六活塞铝制黄色固定式制动钳和后轮的四活塞铝制固定式制动钳相配合,能够确保极高的、极稳定的(尤其重要)摩擦系数。装备Porsche陶瓷复合制动系统(PCCB)的结果就是即使在高速或重载的情况下也能够确保很短的制动距离

  供Boxster S选装的Porsche陶瓷复合制动系统(PCCB)是最新改进的版本,具有绝对的防锈性,并其制动盘性能更出色、更为坚固耐久。

  堪称典范的主动及被动安全性能

  Boxster S上大量的主动及被动安全特性装备所包含的安全系统几乎均为标准配置,其中还包括性能达到更高水准的Porsche稳定性管理系统(PSM),以及翻车保护杆、带有搭扣张紧器的安全带、安全带拉力限制器、六个安全气囊。隐藏在Boxster S车门门槛下方的头部安全气囊是全球汽车行业最具创新性、最为出色的安全气囊系统之一。这是头部安全气囊有史以来第一次出现在敞蓬汽车上,在车辆发生侧面碰撞时,该气囊能够与胸部安全气囊一起触发,在数毫秒内完成充气膨胀并向上弹出,进而形成一个宽大平坦的缓冲垫。

  Sports Chrono组件

  跑车计时套件第一次作为Porsche稳定性管理系统(PSM)的一部分而供Boxster S选装,能够为驾驶者提供运动模式的选择,进而使Boxster S得以在行驶过程中产生更多的车轮滑转以及更强的横向动态。跑车计时套件另一个特性是能够使Boxster S的一些其它系统也具有非常偏重运动性的调校,例如响应更加敏锐的加速踏板控制图谱、以及介入控制更加突然的更“强硬”转速限速器。

  Sports Chrono程序还使驾驶者能够以百分之一秒的精度对这一独一无二的系统为动态性能带来的好处进行观察:Sports Chrono组件最为引人注目的标志就是位于中控台上的启动按钮以及位于仪表盘上的模拟/数字式计时器。计时器通过位于转向柱上的控制杆进行控制,举例而言,驾驶者可以通过它以最佳的精度对Boxster S在赛道上的单圈时间进行记录。

  精致的氛围

  Boxster S的仪表组也经过了改进,包括三个圆形仪表,并且采用了Boxster S专用的浅灰色的仪表底色,再加上全新设计的中控台,为Boxster S营造出精致而高品质的内饰氛围。Boxster S的典型内饰特色是大量的真皮和铝合金外观饰件以及标准配置的防盗警报系统。

  更低的座椅位置、高度可调的方向盘、更加靠前踏板、前后调节距离更长的座椅都为身材较高的驾驶者带来了显著的便利。全新设计的座椅提供了更多的空间以及更好的侧面支撑。Boxster S共可选装不少于四款不同型号的座椅:除了以Alcantara为中心装饰的标准座椅外,还有带有背部支撑的电动调节式座椅、侧面支撑性能更好的真皮运动型座椅、底部以及靠背均带有可单独调节侧面元件的新型自适应运动型座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